望京SOHO雾霾天仍施工 记者采访潘石屹未获回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望京SOHO雾霾天仍施工 记者采访潘石屹未获回复

提要:北京部分公务车贴上“重污染日停驶车辆”字帖。BTV截图  昨天,马家堡村拆迁工地黄土裸露。新京报记者 刘保奇 摄  昨日,北京市政府召开空气重污染日应急工作电视电话紧急会议,要求立即启动更加严格的大气污染应急减排措施。

  昨日,望京SOHO工地,工人仍在施工。新京报记者 李宁 摄

  北京部分公务车贴上“重污染日停驶车辆”字帖。BTV截图

  昨天,马家堡村拆迁工地黄土裸露。新京报记者 刘保奇 摄

  昨日,北京市政府召开空气重污染日应急工作电视电话紧急会议,要求立即启动更加严格的大气污染应急减排措施。其中包括企事业单位带头停驶30%的公务用车;停止各类施工工地的土石方和拆迁作业,停止露天施工作业;施工现场的土堆、粉状物料、裸露地面,相关部门要监督施工单位采取洒水、覆盖等措施,减少扬尘污染。那么,这些举措落实的怎么样呢?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类型:建设工地

  地点:望京SOHO工地

  望京SOHO工地仍继续施工

  昨日15时许,望京SOHO工地2号楼,近10名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地面并未洒水,打扫过程中明显有扬尘飞起。工地一位负责人称,2号楼已经封顶,只剩下室内装修,“我们只是对外边的建筑材料整理一下,打扫下卫生,没有施工。”

  在望京SOHO的1号楼,多个工人正在施工。建筑工地上,多名工人在搬运建筑材料,土堆和建筑材料均未盖上防风布;楼上,有几名电焊工在进行焊接,不时有烟尘飘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楼并未封顶,也并未接到停工通知,“我们正在赶工期,不停工。”

  记者就上述问题向望京城管分队反映,望京城管分队再次前往检查后表示,执法人员赶到时未在现场看到记者所反映的情况,但针对举报情况,执法人员找到项目负责人,告知并要求规范处理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望京城管分队表示,今日将继续对辖区工地进行检查。

  望京SOHO附近的多位居民表示,望京SOHO开工后,带来了很多尘土和噪音。宝星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证实,“只有正对着SOHO工地的4、5、6号楼的居民有扰民费,一户大概2000元”,“这是他们发的扰民费。”

  SOHO中国推广部负责人表示,已和望京SOHO工地的项目经理沟通过,并督促他们遵守施工规范,降低扬尘。记者采用多种途径联系潘石屹未获得回复。

  类型:公车停驶

  地点:机关单位

  公车贴“重污染日停驶车辆”

  针对此次华北地区的连续性雾霾天气,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5个污染最严重的区县,积极配合带头实施公务用车停驶措施,30%的停驶车辆的车牌号进入了交管局的监测系统。

  北京交管部门29日介绍,已经向全市党政机关发出“极重度污染日30%公车停驶”的指令,并将加大监督和巡查力度,对于违反措施上路行驶的公车和违规单位,除全市通报外,还将进行倒查,追究责任。

  此前,北京交管部门已经统计党政机关按照比例上报的本单位极重度污染日时停驶公务用车的车号、车型等信息,进行审核、汇总、备案后,录入了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实现部门共享、关联查询、动态监管、重点跟踪等功能。

  类型:拆迁工地

  地点:丰台区马家堡村

  拆迁过半 裸露工地尘土飞扬

  昨天,北京再次遭遇雾霾天气。丰台区马家堡村,20余个足球场大小的村子,拆迁一大半后,至今10余户村民未搬迁,土地荒芜,黄土裸露在外,风一吹,尘土飞扬。

  昨天17时许,马家堡村,四周被砖墙围住,门是一个简易铁架子。围墙四周外,高楼林立。墙内,数千平米的空地,10余栋楼房零散排列,其余是一片片荒地,地上的瓦砾、砖块、塑料袋等垃圾到处散落,杂草丛生,黄土裸露在外。

  “荒地有20多个足球场那么大,荒了6年了,至今一点变化都没有。”马家堡村村民刘先生说,因为拆迁补偿款问题,村子拆迁了一大半,马家堡村10余户村民不愿搬离,“现在不知道地是做什么用的”。

  村民说,除了荒地盖几块纱网外,大部分荒地仍裸露在外,冬季风一吹,地面黄土就吹起来,漫天灰尘。

  “尘土吹再大,也没见人洒过水。”王龙(化名)看管荒地大门有一年多了,他说,除了去年围墙旁被清理过,再也没人管,就这样荒废着。

  马家堡一位村民说,尘土起来了,很影响周边人生活,“像我们村这样的并不少,北京的雾霾天气,与荒地表面的裸露,肯定有关系。”

望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望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