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后5年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今年通车里程1137公里

  人民网南宁1月22日电 (记者韦廷彬)1月22日,广西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广西今后5年将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今年将开通南宁至(长沙)北京、南宁至梧州、南宁至钦州、防城港、北海等高铁,高铁营运里程由2012年的零公里跃升到今年的1137公里。

  过去的5年,广西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026.2亿元,是1978至2007年总和的2.1倍。公路总里程突破10万公里,实现地级市通高速公路、县县通二级以上公路、乡乡通沥青水泥路、村村通公路。民航旅客吞吐量由805万人次提高到1427万人次。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049万千瓦,总装机容量达2995万千瓦。

  马飚说,今后5年,广西将全面建成以南宁为中心的快速铁路网,南宁至北部湾经济区中心城市1小时到达、至区内其他中心城市2小时到达、至周边省会城市3小时到达;全区高速铁路营运里程2000公里以上,约占全国高铁营运总里程的十分之一。

  政府工作报告还指出,为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广西将在铁路、公路、西江黄金水道、广西北部湾港、机场等方面加强交通建设。其中,将加快完善面向东盟的出海出边国际大通道,全年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100亿元以上。

  在铁路方面,广西将建成开通铁路项目11个,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038公里,总里程达4618公里。新开工柳南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力争新开工黄桶至百色、南宁至凭祥、河池至南宁、合浦至湛江、柳州至肇庆、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增建二线、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等铁路项目,力争开工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完)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