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春节后至5月或出新政 今年房企分化更严重

  季动津城:2013天津新浪乐居创新峰会

  新浪乐居讯 (编辑 蒋超)1月9日晚,2013天津新浪乐居创新峰会盛大启幕。业界高朋齐聚一堂,共话行业未来。到场嘉宾对新浪乐居推出创新营销概念“全时四驱”兴趣浓厚,一致肯定新浪乐居坚持创新服务市场的理念。除行业精英外,房地产专家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亲临现场,解读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新浪乐居对他进行了专访。

杨红旭 楼市<a href=新政" src="http://src.house.sina.com.cn/imp/imp/deal/3f/de/c/ee6a7c64a919286ead61382da0a_p1_mk1.jpg" width="550" height="367" />
杨红旭接受天津新浪乐居专访

  春节后至5楼或出楼市新政

  面对全国市场的年末翘尾,杨红旭认为这种局面将继续持续。“我个人认为在春节后至五月份的时间段里,楼市政策或将出新。如果出台新政策,楼市成交受此影响可能在二三季度出现下滑,但是在年末仍将好转。”他还表示,东部大城市2012年销售加快,但是购地和新开工都是负增长,因此在2013年这些城市会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房价依然以涨为主。

  房企继续主导市场 小房企慢慢退出

  杨红旭在谈到楼市回暖不均导致房企分化时表示,2013年这种分化仍将持续。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大房企从促销中回笼资金且融资条件便利,因此在年末的拿地潮中都是这样的房企抛头露面,小房企不见身影。2012年的楼市回暖与2009年回暖不同,大房企显然占据了更多优势和资本,这种情形仍将延续。因此2013年会有更多的中小房企慢慢退出市场。

  天津房价走势平稳 滨海新区潜力巨大

  杨红旭对2012年天津房地产市场评价为“不温不火”。“相对北上广深等城市,天津的房价一直比较平稳,供求也比较合理。天津楼市潜力最大的区域是滨海新区,从国家战略的宏观角度来看,未来的走势要好于环城郊区。”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