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土地市场开门红 金融高新区备受瞩目

  新年伊始,位于南海桂城千灯湖片区的广东省金融高新区在佛山土地市场上备受瞩目。上周五,桂城金融B区B30地块经70多轮竞拍,最终被6家本土民企以9.3亿元成交价联合夺下,溢价率高达189%。上周三,金融高新区今年推出的首宗地块桂城金融B区A-08地块成功拍出,成交总价为5.2亿元,溢价率超过1.5倍。据了解,该片区从去年以来已先后有多家知名房企进驻。

  6民企9.3亿元拿下地块

  上周五,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土地交易中心内有3家竞买人参与金融高新区B区B30地块的现场竞价。经过25分钟73轮激烈竞价,6家民企的联合体最终以9.3亿元成功夺下地块,楼面地价为2561元/平方米。

  金融B区B30地块规划用地面积为60512.7平方米,土地规划用途为批发零售兼容商务金融、住宿餐饮及其他商服用地。这是今年桂城金融高新区推出的第二宗商业用地。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南海桂城街道海八路北侧,与16日拍出的A-08地块相隔仅约500米,两地共享资源配套。根据相关规定,除地块本身费用,开发商对该地块的开发投资总额不得低于14.5亿元;自竣工验收通过之日起第4年开始,竞得人(或其成立的项目公司)及引入的企业总部,在南海区的纳税总额必须连续3年达到8000万元∕年或以上。土地出让文件指出,地块应打造成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金融广场标志性建筑之一。

  据统计,今年以来,南海区已成功出让4宗地块,成交总价近15亿元。下一阶段,南海区还将推出15宗地块,不少位于南海各镇街。(记者 黄健源)

关键词:土地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