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预测2012年GDP约增7.7%

  2012年经济增长数据将于今日公布。记者综合来自国家部委、学术单位以及研究机构的多方预测发现,2012年我国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同比增长7.7%。鉴于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增长压力仍然较大,同时国家更加强调增长质量,2013年可能继续将增长目标定在7.5%。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在去年一方面面对外需弱的挑战,另一方面也面对我国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能力不强、资源环境约束加剧、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比较大的挑战,所以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明显增大。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2012年我们的GDP增长大约可以在7.7%,超过年初预期的7.5%的目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说。

  中国社科院同样预测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7.7%。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刘迎秋表示,在中国经济所面临的环境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不会在短期内出现明显复苏。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也说:“受欧债危机与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影响,预计2012年我国GDP增速为7.7%,增速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

  2013年的经济形势同样不容乐观,从多方预测看,仅将略高于去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8%。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预计,2013年中国GDP同比增长8.3%。他对记者说,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因素比较突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美国,必须警惕由美国国债评级可能下调所引起的新一轮经济波动。就中国经济本身而言,风险首先来自于房地产。此外,城镇化背后的融资存在漏洞,这很可能变成新一轮的金融忧患。

  一方面是增长压力仍大,另一方面政府则在强调经济增长质量。

  在上述背景下,将于3月份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可能把2013年的经济增长目标继续定在7.5%。张晓强指出:“综合考虑国内外各方面的条件,目前预期的发展目标,2013年GDP增长大约在7.5%。” 据《经济参考报》

  新浪乐居独家策划:2012年河南楼市大事记

  远见2013品牌房企巡礼 远见者谈楼市走势

  热点直击:郑州房妹坐拥11套经适房事件

  订阅会员置业刊 我们将直接把 最新的楼市折扣及动向发送到您的邮箱

  淘郑州好房:质量品牌房 潜力轨道房 纯新盘 精装房 投资房 生态别墅 最新楼盘消息

  需求找房:本月开盘 下月开盘 打折盘 甜蜜婚房 单身贵族 三代同堂 学区置业 观景房

  区域找房: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区 东 区 高新 经开 新郑 中牟 其他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多方预测2012年GDP约增7.7%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