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迎来白银十年 品牌房企抢占二三线市场

  近日发布《未来十年(2011—2020)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展望》,报告显示,未来十年,我国城市化率将以年均1.1个百分点的速度提升,每年新 增城镇人口约为1700万人。以人均30平方米住房面积计,新增住房需求将超过50亿平方米。若再考虑租房人群购房,首次置业需求共计约为81.9亿平方 米,占总需求比重达52%,将成为未来市场的绝对主流。

  房地产迎“白银十年”

  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3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城镇化成为未来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主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地产将成为直接受益行业,未来中国房地产需求增长将是全球最快的市场之一,中国房地产将迎来“白银十年”。

  不过,城镇化在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机遇之时,也对开发商提出了更高、更专业的要求。

  城市规划专家高毅存认为,房地产企业应当在追逐利润的同时更多地考虑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争取有限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减少大而奢华的产品,增加低碳、节能环保等技术的应用。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也认为,房地产行业必须走一条与以往不同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在住宅方面,要以解决首套置业和农民工居住为主力产品,同时解决改善性等其他方面的需求。

  品牌房企抢占二三线市场

  城镇化浪潮带来的旺盛刚性需求,也影响着很多房地产企业的布局。从去年下半年起,许多地产商在全国各地加速拿地,抢占二三线城市。

  统计显示,万科2012年全年拿地超过40幅,保利超过60幅。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外,万科、保利在广袤的二三线城市遍寻佳地,高度关注发展潜力大的新兴城市。

  恒大也依托广泛的市场布局、成熟丰富的产品系列,继续强化对主流市场的覆盖,并适时优化价格与推盘策略,取得了良好业绩。

  去年12月,恒大实现销售额76.9亿元,同比增长500.8%;销售面积122.2万平方米,同比增586.5%。去年全年,恒大累 计销售额923.2亿元,完成全年800亿元销售计划115.4%,同比增长14.8%;销售面积1548.5万平方米,同比增26.9%。12月销售均 价629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7%。

  有研究机构对受新型城镇化政策影响下的未来中国楼市发展趋势作出判断,由于恒大提前布局二三线城 市的战略和其刚需民生类产品的市场定位以及随行就市的销售策略,这预计2013 年将继续为城镇化的最大受惠者。恒大较其2012年全年8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升25%,是完全有能力可以完成的。


相关报道:一线房企利润率下降 今年或将“降本增效” 2013-01-15 08:23:22
          房企千亿俱乐部扩容 地产寡头垄断趋势已现 2013-01-11 08:06:52
          品牌房企业绩全线飘红 四房企销售额破20亿元 2013-01-11 08:00:36
          城镇化提供新契机 一线房企加速布局二三线城市 2013-01-07 08:19:46
          房企密集布局三线城市 迎城镇化春天 2013-01-07 08:00:52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