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楼市严重滞销现“鬼城”影子(2)

  2012年6月1日,营口搜房网刊载了对中南建设营口项目——中南世纪城的营销副总汤智浩的一段采访,汤透露,中南世纪城牺牲2012年乃至2013年的一部分利润低价销售,以期在激烈的竞争获得一定市场份额。

  中南世纪的这一策略似乎并未奏效。结合公开资料及中南世纪城半年报,记者发现,截至2011年6月,营口中南世纪城一期1~4号楼近10万平方米已经完工,且早在2011年9月就已开盘,但截至2012年6月30日,上述项目销售面积只有19269平方米,仅为一期规划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的15%左右。

  一位熟悉当地房地产的人士透露,当地楼盘开盘时,开发商大多会雇人佯装客户,营造火爆购房假象,“但房托并不能‘托’热营口楼市”。

  星汇·奥城业主七折甩卖

  房企为卖不出房而担心,买了房的业主,日子也不好过,不少人甚至选择“挥泪甩卖”。

  营口一家房屋中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代理的绝大多数是市区的房子,沿海产业基地有一套星汇?奥城房子,业主以2800元/平方米着急出售,并有议价空间。记者联系到星汇?奥城售楼处,售楼员表示,目前均价在4000元/平方米。

  “营东新城和沿海产业基地位置太偏远,带看一位客户就要一天时间,况且本地人也几乎不去那边买房,所以我们不代理这两个区域的二手房。”另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营口的购房者绝大多数是本地人,主要还是选择在主城区居住。

  走进营口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记者的第一感觉是空旷而冷清。在营口市老边区房产管理处,也是同样的状况。

  在营东新城,一位回迁户指着周边待售的大盘半开玩笑地说,“这么大的开发量,仅靠营口本地人消化,现生孩子也来不及。”

  营东新城和沿海产业基地,隐约可见鄂尔多斯的影子。1月8日傍晚,记者打车来到沿海产业基地,整个市区恍若白昼,却无法掩饰这里的空荡。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小区基本处于全黑状态,宽阔的马路上很难看到人走动。

  “下完雪已有十几天了,因为无车走动,这里积雪不化”,出租车司机说,“下午5点以后,我们来沿海产业基地从来不打表,只能包车。因为这里居民太少,返程肯定是空跑。”

  在五矿铂海湾售楼处门口的大路上,记者观察了十几分钟,未见一辆车通过。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 营口楼市严重滞销现“鬼城”影子
  • 营口楼市严重滞销现“鬼城”影子(2)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