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川:好风水为刚需婚房加分

提要:在刚需购房中,青年人婚房的刚性需求占据的比例较大,对于事业刚起步的新婚夫妇而言,希望在控制总价的基础上买到更好的婚房产品,若能在风水上亦有凸显之处,则更能促进该类刚需的释放。

  在刚需购房中,青年人婚房的刚性需求占据的比例较大,对于事业刚起步的新婚夫妇而言,希望在控制总价的基础上买到更好的婚房产品,若能在风水上亦有凸显之处,则更能促进该类刚需的释放。

  对于刚需婚房而言,普遍交通与配套的重视程度很高,城市中心地段往往价格不菲,尤其在北上广深一线大城市中,适合刚需的婚房大多都建设在郊区或者靠近郊区之处,因此对于选择刚需婚房的购房者而言,交通和配套的完善齐全将会成为择房的重要标准,地铁、轻轨、快速干道等就成为了刚需婚房的首选配套。但是地铁、轻轨这些配套在风水作用上都会对屋宅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楼盘在购地、规划时应有所考量。

  地铁亦可以看作城市中的水,地铁口为水口,若为商业项目,则靠近地铁口的项目可纳其财气。但是倘若地铁从住宅地底正中心直线穿过,便会形成风水上之“穿心煞”。高速的地铁扰乱了屋宅底下地气,对于低层屋宅中业主的影响更大。而轻轨更不能离屋宅过近,高速行驶的列车会不断冲击住宅气场,形成冲煞,尤其是呈圆弧型反弓的轻轨线路,称为“镰刀煞”,再加上噪音产生的声煞,于住家之健康与事业都不利。

  刚需婚房的业主人群通常主要集中在23到35岁年轻男女,在后天八卦中对应着坎卦、离卦、兑卦、艮卦,因此我们在区域规划和设计时有意加强这几个卦位的气场,来催旺整个楼盘的运势。坎卦在八卦中代表中男,五行属水,可通过在小区北方增加水景或者金属小品雕塑来生旺其气场;离卦在八卦中代表中女,五行属火,可在小区南方种植一些树木或者布置一些红色喜庆装饰品来加强其运势;兑卦在八卦中代表年轻女性,五行属金,在小区的西方设置一些金属景观或者假山假石能够有效的催旺其运势;艮卦在八卦中代表年轻男性,五行属土,可在东北方设置一些假山、巨石来加强这一艮卦气场。

  刚需房的另一特点是面积紧凑,一般而言70到90平米两房,90到110平米的小三房都受到小夫妻的欢迎,这种紧凑型的户型在功能空间排布以及结构设计上要把握好气流走向等风水问题,在设计时要有意避开一些较为明显的形煞与路冲。

  对于婚房而言,最重要的空间无疑便是卧室,卧室是男女爱情和夫妻关系的投影。首先卧室格局要方正,象征着感情发展更为平稳坚固,且爱情也会呈现和谐稳固之状态。其次卧室的房门不宜与卫生间、厨房门相对,要防水气、秽气等异味扩散,也要较好的隔尘隔音措施。

  紧凑户型中,卫生间作为家宅中秽气最重的场所,空间不足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对整个风水的影响,一些宜忌一定要多加注意。首先,卫生间不宜排布在房屋的中心,五行中央属“土”,厕所建在中央,就是典型的“土克水”,另外,其中央部分是住宅的“心脏”,房屋中心受污,不但影响美观,更破坏了整个家宅洁净和谐的气场。同时厕所也不宜直对大门、厨房门与卧室门,尤其是卫生间的门不宜正对床头。

  厨房作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须纳吉气,从五行上来说厨房五行属火的特性也可为其选择方位作为参考。厨房在屋宅的北方属吉,北方属水,故称为“水火既济”,使得厨房阴阳相衡,家宅安详。 厨房若是在家宅东方或东南方亦属吉,这两个方位五行属木,以木生火,可成“木火通明”之格局,主家中之人可得贵人提携,前程万里。 厨房在屋内的东北方也很不错,东北方是如今八运旺气之所在,且东北方的五行属土,厨房安于此可成“火土相生”之局。

  总而言之,对于刚需婚房,我们在风水上要充分考虑到新婚夫妇的生命周期和实际需求,从选址、规划、户型各个方面来催旺他们的气场,迎合他们的需求。倘若带有装修的楼盘,还可以通过室内色调、摆饰的布置等来完善以及化解户型限制所带来的风水问题,增强屋宅的五行气场,进一步催旺楼盘的销售热度。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