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为防盗安装“智能电梯”防盗门却敞开着

提要:汉口妙墩路天仙大厦的电梯内,新近安装了智能系统,住户得刷IC卡才能到达指定楼层,物业称,此举是为了防止闲杂人员。业主认为,只有加强单元防盗门的管理,在电梯内安装这种智能系统,才能发挥应有效果。

  汉口妙墩路天仙大厦的电梯内,新近安装了智能系统,住户得刷IC卡才能到达指定楼层,物业称,此举是为了防止闲杂人员。可是,大楼单元间的防盗门却敞开着。

  据了解,天仙大厦是一栋29层的商住两用楼。在该楼一家公司上班的李先生介绍,今年元月1日起,该楼启用智能电梯系统,员工只有持物业派发的IC卡,在电梯里刷一下,才能到达自己所登记的指定楼层。可一楼的单元防盗门又敞开着,如此智能系统管理,能有什么效果呢?反而给住户和公司员工增加了刷卡麻烦。

  昨日,记者看到,该楼两个单元间的防盗门确实敞开着,物业在门外张贴公告称:为加强安全管理,已完成电梯升级改造,并于元月启用IC智能卡乘梯管理,业主可在物业处免费领取3张IC卡,需增加IC卡的住户、租户需到物业登记,每卡收费20元。

  几名业主介绍,如没有IC卡,只能乘电梯从1楼到顶层29楼,按中间楼层键,则没有任何反应,一些住户因没有IC卡,只能守在电梯口,等有卡的人“带一脚”,再爬楼梯到要去的楼层。业主刘女士等人说,要是家里来个客人,就得下楼刷IC卡;由于单元防盗门没关,闲杂人员还是可以乘坐电梯到29楼,再爬楼梯下来。

  业主认为,只有加强单元防盗门的管理,在电梯内安装这种智能系统,才能发挥应有效果。

  对此,大厦物业办公室的李主任解释,该楼为商住两用楼,几乎有一半住户将房子出租给公司用,人流量特别大。因此,该楼防盗门白天是打开的,到晚上就会关闭。正因为闲杂人员很多,物业为加强管理,耗费3万元安装了电梯智能系统,持卡人只能乘电梯到自己所登记的楼层。如有客人来,主人也不一定要下楼接人。客人进电梯后,按29楼键,主人在相应楼层按一下键,电梯就可以到指定楼层开门了。

关键词:物业  防盗门  正鹏  智能系统  楼层  住户  安装  业主  妙墩路  IC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