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门系统安全性遭质疑 智能家居走俏市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防盗门系统安全性遭质疑 智能家居走俏市场

提要:如果你一觉醒来,发现枕边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钱包被人掏空,一定会非常诧异。对此,专家表示,由于歹徒作案手法不断翻新,防盗门变得弱不禁风,不妨配备智能家居系统,构建立体防御系统,多元防盗,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来源:千龙财富

  如果你一觉醒来,发现枕边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钱包被人掏空,一定会非常诧异。做梦也想不到居然有窃贼在夜间悄悄地打开防盗门进屋行窃。但这样的事情就发生沈阳,歹徒入夜连盗11户,涉案8万元。日前,这个盗窃团伙被沈阳警方蹲点抓获。对此,专家表示,由于歹徒作案手法不断翻新,防盗门变得弱不禁风,不妨配备智能家居系统,构建立体防御系统,多元防盗,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什么歹徒能够在夜间轻而易举地地能打开防盗门进入居民家中?防盗门是真的形同虚设?还是主人睡得太沉?这样的问题在很多网友心中盘旋。警方表示,目前国内的防盗门质量堪忧,很多城市发生过一把钥匙开多个防盗门的荒诞事件,防盗门锁多次遭到消费者的诟病。而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不断翻新,多种高科技开锁技术让人防不胜防,以前安徽、山东等地爆出用特殊锡纸开锁法,只用10多秒,而这次歹徒居然用细铁丝钩轻易地开锁。

  目前,国内多数家庭并没有安装防盗报警装置,这样歹徒一旦撬开防盗门就能轻易地行窃。据警方透露,目前仅有不到10%的家庭安装了防盗报警器,而但由于年久失修,维护不当,多数报警器常常发生误报和漏报,让人失望。

  智能家居构建立体防御体系多元打击犯罪

  安防专家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陈龙表示,目前入室盗窃案件居高不下,甚至还有向高档社区集中的趋势。除了居民安防意识薄弱以外,民用安防理念落后,手段单一,也让歹人能轻易进屋。如今,物联网技术广泛应用,可以配备智能家居系统,建立以多种传感器为核心,视频监控为后盾的立体防御体系,多元防御,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比如,物联网企业物联传感推出的无线智能家居,既能提高生活品质,实现对家居设备的智能化控制,也能实时监控家居,及时报警。家中的门上配有物联网技术的云智能锁,直接用手机控制,一旦遭遇非法撬拨,就会立即向主人手机报警。而且家中还配备了门磁和窗磁报警器,侦测来自门窗的非法进入,也会立即报警。此外,家中的物联网保险柜也能在第一时间对任何非法接触行为,进行报警。

  物联传感技术部负责人表示,智能家居配置了10多个传感器,时刻监控家中的一举一动,只要发现风吹草动,传感器就会发出报警信号,甚至发生煤气泄漏,一氧化碳传感器也会立即侦测报警,并自动切断阀门,打开通风系统。据介绍,该公色智能家居由于家庭安防应用已经收到了明显效果,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多个城市的试点使用,制止了多起意外事件发生。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