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错峰方案 昆山严格控制照明用电

提要:2013年1月5日,昆山市委办和昆山市府办联合发出《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开展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各企事业单位大楼及公共场所要严格控制景观装饰、照明用电,非重要节日一律停用景观、亮化等设备。

    来源:中关村在线网站

  2013年1月5日,昆山市委办和昆山市府办联合发出《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开展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各企事业单位大楼及公共场所要严格控制景观装饰、照明用电,非重要节日一律停用景观、亮化等设备。

  记者昨天从昆山市供电公司了解到,新年伊始,昆山市电网便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次用电高峰,1月5日上午9时21分,昆山电网最高网供负荷攀至276.4万千瓦,创下冬季负荷历史新高,与去年冬季最高值相比增长了7.6%。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市供电公司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确保电网运行可控、能控、在控。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以身作则,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办公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倡导绿色照明,做到人走灯熄;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时,尽量减少待机消耗,做到人走机停;尽量不开或少开空调,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冬季不高于18℃。另外,各企事业单位大楼及公共场所要严格控制景观装饰、照明用电,非重要节日一律停用景观、亮化等设备。市有关部门要在保证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开闭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照明,严控照明时间,在深夜试行间隔开灯或降低光源功率,减少用电量。

  《通知》还要求,各区镇、各有关部门应督促各工业企业认真执行错峰用电方案,减少非生产性用电;鼓励企业采用电能管理及节电技术,加快技术改造,降低电能消耗;各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尽量使用节能灯,控制空调温度,冬季不高于20℃。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