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未来轨道计划开始实施(图)

提要:为了大规模改造悉尼的公共交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建造从Randwick到Kingsford的轻轨线路。这条线路穿越了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地带,并通向Circular码头,减少了城市的交通拥堵。

  为了大规模改造悉尼的公共交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建造从Randwick到Kingsford的轻轨线路。这条线路穿越了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地带,并通向Circular码头,减少了城市的交通拥堵。

  

  设计轻轨线路的是Hassell事务所、Arup公司和Aurecon工程公司。他们是得到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Transport for NSW)授权来设计这个新项目的。设计的挑战在于,它要为悉尼这座全球化的城市带来好处,将基础设施与现有城市区域的特性和遗存结合在一起,建立起高质量的公共空间。

  这条12公里长的轻轨线路预计造价16亿美元,将连接Circular码头、乔治大街、Moore体育园以及包括悉尼板球场、Allianz体育场、Randwick赛马场等在内的娱乐区和新南威尔士州大学、威尔士王子医院等著名场所。

  乔治大街约40%的区域将成为步行街,剩下的60%将可以通行私人小轿车。

  作为“悉尼未来轨道计划”,除了轻轨线路,公交线路也将进行重新设计,包括改善公共汽车的枢纽站点和重新布局公交站点,建立起跨城的地铁线路,并给予公交更多优先权。

  据悉,最终的施工时间表尚未确定,根据初步分析需要五到六年的时间。施工预计将在2014年展开。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