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空调三人中毒死亡 安全防护差公司老总获刑

提要:一名清洗人员在清洗空调时,因硫化氢中毒死亡,另外两名营救人员也因硫化氢中毒死亡。2011年7月18日,济南某人工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经营负责人戴某安排公司的工作人员王某、刘某和金某到一家单位清洗中央空调。

  一名清洗人员在清洗空调时,因硫化氢中毒死亡,另外两名营救人员也因硫化氢中毒死亡。负责施工的公司负责人戴某,于日前以重大责任事故罪被济南市中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缓刑四年。

  2011年7月18日,济南某人工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经营负责人戴某安排公司的工作人员王某、刘某和金某到一家单位清洗中央空调。下午3点多,王某在空调补水箱里清洗作业时突然晕倒,刘某和该单位物业公司的员工聂某先后进入补水箱想要救出晕倒的王某,也都当场晕倒。随后其他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三人送往医院救治。王某、刘某和聂某均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法医鉴定,三人均系硫化氢中毒死亡。经济南市政府成立的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违章作业、施救不当、监管不到位导致的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案发后,戴某负责的这家公司分别赔偿王某和刘某亲属经济损失32万元、41万元,物业公司则赔偿聂某亲属46万元经济损失。

  日前,市中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戴某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未按规定为施工人员提供相关劳动防护用品,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其行为已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缓刑四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