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楼市明显回暖

  元旦期间上海楼市较2012年同期明显升温,但尚不能称之为出现“抢房行情”。据统计,2013年1月1日,上海全市成交72套新建商品住宅,1月2日成交153套。而2012年元旦期间上海楼市成交极为惨淡,其中1月2日新建商品住宅只成交21套。2009年至2011年元旦期间,除了无成交数据的假期之外,同期日成交量均在350套以上。

  进入2013年1月,市场情绪持续乐观。统计显示,1月上海预计17个项目开盘,环比12月减少26个,同比2012年1月增加两个。17个项目中未出现知名大型房企的身影,其中高端改善型项目有8个,所占比例不小。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总监薛建雄表示,有不少中小型房企积极促销,改善资金链,在新年首月“抢跑”。近期上海楼市成交升温,量价齐涨,利于中高端项目销售,1月中高端产品应该会人气较旺。而2012年1月由于市场情况不好,有近6成项目延期开盘。

  元旦期间北京楼市保持着2012年以来的旺盛交易势头。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1月1日至2日,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新房624套加上二手房99套)723套,比去年同期大涨115.8%。但与2011年同期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对于成交飙升,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市场回暖的延续。自从2012年四季度以来,北京楼市的销售额逐月攀升,并呈现出年末“翘尾”局面。其中,12月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分别达到14398套和17920套,显示市场交易活跃。

  深圳楼市则是另外一种现象。虽然楼市回暖之声不绝于耳,但事实上深圳元旦期间成交量并没有开发商想像的那样乐观,成交与2012年元旦相比不升反降。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2012年1月1日、2日深圳分别成交新建住宅52套和107套,2013年1月1日、2日分别成交新建住宅79套和74套,元旦假期头两日成交与去年相比少了6套。

  业内人士表示,元旦期间一线城市楼市总体上体现出成交稳中有升的特点,部分热销楼盘存在小幅提价现象,市场预期偏乐观。 

  【热点追踪】

  >>>>2012火了一些盘和一些事2012楼市调控未变

  >>>>元旦成交日均仅百套 2013苏州楼市冷清开场

  >>>>170亿 房子卖火了苏州32位房产大佬看楼市

  >>>>苏购房者信心指数调查:年末出手or捂袋观望

  >>>>1月4日最新报价 城北地暖双轨房享95折

  凡注明“来源:XXX(非新浪乐居)”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联系热线:62623306-8106。

  苏州置业QQ群:90888857  

  >>"解救刚需 寒冬送暖"乐居看房团报名啦!>>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京沪楼市明显回暖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