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万科周海锋:A面金牌操盘手 B面时尚达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专访万科周海锋:A面金牌操盘手 B面时尚达人

提要:时尚达人、地产界的金牌操盘手,他在这两个身份之间游离,游刃有余。

  时尚达人、地产界的金牌操盘手,他在这两个身份之间游离,游刃有余。

  他热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追求精致。对于时尚的理解,他说一个人只要去体验生活,发现其中的精彩,他就是时尚达人。

  他是上海万科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周海锋,过去数年,经他操刀的众多项目获得热销。从最初的万科兰乔圣菲、万科翡翠别墅到如今的万科五玠坊、万科海上传奇,每一个项目的问世都伴随着惊艳之声。

  在地产界摸爬滚打多年,他深谙营销之道。在他眼中,房地产不是与钢筋水泥打交道,其中有许多来自生活的哲理、对美的追求,需要怀着快乐的心情去做,如他的微博签名“快乐地产、娱乐地产”。

  “做房地产最关键的一定要会生活,不但要自己会生活,还要懂得不同人的生活中最精彩的是什么,这样才会做好产品,获得营销上的成功。” 在接受新浪乐居专访时,周海锋表示。

  重返万科 屡创佳绩

  对于周海锋来说,今年可谓是丰收的一年。由他操盘的两个项目万科五玠坊、万科海上传奇年底时频传捷报,在他转发的微博中,可以感受到这份喜悦。“12月15日,万科五玠坊加推开盘,截至12月16日,项目年度认购金额已突破20亿元,获公司通报表扬。12月23日,万科海上传奇三小时内400余套几乎净销。”

  这是在他离开万科三年后的一次回归。今年3月时,他曾对媒体透露,目前新加盟的公司在上海有一个高端别墅项目,这是一个用心在做的产品,2012年年底2013年年初面市时将会惊艳上海高端别墅市场。如今谜底揭晓,这位在地产界已功成名就的知名操盘手,再一次博得满堂彩。

  他说,这些成绩与他的团队密不可分。周海锋介绍称,团队中有四五十人,不乏很多幕后英雄,包括直接的操盘手,特别要介绍的是鲍磊,在他加入万科短短两三个月中,打了一场漂亮仗。也因为此,在地产界,外界喜欢将他们的名字放在一起,被称为“锋鲍组合”,对于这个称呼,在他看来无比亲切。“我更多的看作是对我们表现的一种褒奖。我们原来不在万科搭档时,也做了很多有意思的项目,这些项目在大家不看好的情况下,收获了不错的业绩。”周海锋说道。

  “回归是因为这个剧本特别有戏”

  此前,他曾相伴万科15年,今年年初时重回万科,被外界定义为具有浓厚的“万科情节”。事实上,在这份厚重情感背后,更多的是对企业重新审视后的认同。

  周海锋告诉新浪乐居,用“万科情节”来形容此次回归并不准确,从事房地产业如同完成梦想,实现梦想的舞台和剧本很重要,重新回归更多的是觉得这个剧本特别有戏。

  “我们可以看到,上海万科的规模越来越大,今年上海的业绩已达到100亿元,明年将是150亿元。另外,上海万科原来是公认的住宅开发商,现在已经开始涉足商办,从未来三年上海万科可售资源和土地储备讲,商办占比达40%。在重新拟定的产品系列中,未来除了关注主流市场外,还会关注高端市场,社区商业、商办、城市综合体,从以上规划来看,万科正向城市主流运营商方向发展,这是让我非常感兴趣的方面。”周海锋向新浪乐居解释道。

  懂得生活才能懂得营销

  作为业界知名的房地产操盘手,周海锋成功打造了万科兰乔圣菲、万科翡翠别墅、万科假日风景、长泰东郊御园、长泰西郊别墅等众多营销案例。谈到营销的成功,周海锋总结道,第一,做房地产一定要理解城市,读懂城市;第二,要了解客户,读懂客户;第三,也是最关键的,一定要会生活,不但要自己会生活,还要懂得不同人的生活,他们生活中最精彩的是什么,这样才能做好产品,获得营销上的成功。

  他是个会生活的人,尽管在形容自己目前的工作状态时,用了“超负荷”。如同他在微博中的签名“快乐地产,娱乐地产”,他说,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只要用心感受,快乐无处不在。不要将房地产想成与钢筋水泥打交道,其实这其中蕴含很多来自生活的哲理、对美的追求,就像万科明年推出的幸福系,会让大家感受到生活的点滴呈现在你面前。

  他被称为地产界的时尚达人,追求美好与精致的生活,专访当天白色边框眼镜,剪裁得体的深蓝色斜边外套,低调却不失品位。对于时尚的理解,他说道:“我觉得营销应该回归生活本质,做地产人首先要会懂生活,其实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有值得去体验的,无论你是在上班的路上、开车也好、或是买一款衣服,很多方面都值得去深刻体会。而做地产也综合了许多生活经验,只有去体验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精彩,他就是时尚达人,可以是对着装非常有品位,也可以成为美食的时尚达人。”从地产营销到生活时尚,在周海锋眼中,生活既是乐趣也是一门学问。

  只要调控得当 明年楼市将健康向上发展

  2012年即将过去,又将迎来新的一年。对于2012年的上海楼市,周海锋总结道,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有点旺季不旺淡季不淡,如“五一、十一”期间本应是旺季,却未表现出长假带来的火爆销售。而在年末收关时,大家认为市场不会太好,却呈现暖冬的局面。

  对于明年,周海锋表示,只要政府调控得当,房地产市场仍然会朝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我认为做房地产,首先更要关注的是市场和客户,做好产品,无论在哪个市场,都会获得一份属于你的收获。”

  小编结语:唯有热爱才能倾注,抵过漫长岁月,坚守最初的热情。在专访中,我们看到这位地产人在房地产领域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大多数平淡如水的日子也被他过的风生水起。他说,他喜欢收集各种颜色的袜子,每一种颜色代表一种心情;最爱的偶像是张国荣,欣赏他对于工作的投入,无论是唱歌还是电影都非常唯美。他生于1963年,若不是微博名字“周海锋1963”透露的玄机,透过外表很难想象他已年近五十,岁月对他比较宽宏,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太多痕迹,当被问及他的保养之道时,他略带幽默的答道:“喝酒”,或许除了喝酒,保持一颗快乐的心是保持年轻的最佳秘籍。

关键词:地产人  新浪  万科  

周海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周海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