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拼接橱柜台面没标准 企业遭投诉

提要:“两块不大的人造石台面竟然均由4块石材拼接而成,拼接处痕迹明显,严重影响美观”。在位于康嘉苑小区的何女士家中,记者看到,两块台面上的确出现明显拼接痕迹,两块台面分别由4块石材拼接而成。

来源:中华橱柜

  “两块不大的人造石台面竟然均由4块石材拼接而成,拼接处痕迹明显,严重影响美观”。近日,南昌市民何女士向本报投诉南昌市领航实业有限公司。面对质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数块石材拼接,是节约资源,整个橱柜行业都这样,人造石台面该如何安装铺设,国家并没有出台相关标准进行规范,“你拿不出标准,对我就不能提任何要求”。

  顾客

  台面系拼接而成

  何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3日,她与南昌市领航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橱柜订货合同,花近5000元订购一套欧亚精品整体橱柜。10月5日,在安装橱柜当天,她却发现橱柜有问题。

  何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厨房并不大,两块主台面长度分别为78厘米和146厘米,可就是这么两块不大的台面却都是由数块石材拼接而成,“拼接处都有一条宽约10厘米的粘补痕迹,严重影响美观”。

  在位于康嘉苑小区的何女士家中,记者看到,两块台面上的确出现明显拼接痕迹,两块台面分别由4块石材拼接而成。何女士认为,如果在拐角处进行拼接,无可厚非,但如果是为了偷工减料,她便不能接受。

  商家

  整个行业都这样

  “整个行业都这样。”面对顾客质疑,领航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桂任详回答道。其称,人造石台面该如何安装铺设,国家并没有出台相关标准进行规范。“你拿不出标准,对我就不能提任何要求。”桂任详表示,将数块石材拼接是节约资源。

  采访中,桂任详透露,制造台面的石材原料基本都为2.4米长规格,一旦进行加工,就要分割成长短不等的部分,不可能保证所有台面都是整块石材制造。对此,何女士却提出了质疑。“我家的台面正好一块是146厘米,一块是78厘米,完全可以用一块石材制造,怎么非得用4块拼接呢?”对此,桂任详没有回答。

  西湖区消协主任贾飞告诉记者,人造石材并非没有国家标准,只是在出厂后如何加工,相关法律法规不可能进行详尽的规定。销售商以没有国家标准为由拒绝担责,缺乏法律依据。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当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