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对讲应避己弊端 把握市场迎新商机

提要:楼宇对讲在中国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从最初的功能单一,到现在的全自动数字化、智能可视化,已经有了本质的飞跃。如果能够很好的解决现在楼宇对讲产品发展产生的问题,那么只要把握好当下时机,商机可待。

中国 房地产 战略合作大会即将召开、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线   参会详情<<<<<<

  来源:慧聪智能家居网

  楼宇对讲在中国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从最初的功能单一,到现在的全自动数字化、智能可视化,已经有了本质的飞跃。然而问题总是伴随发展的,发展也是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得以实现的。楼宇对讲发展至今,也存在着自己的一定弊端。如果可以很好避除弊端,把握好市场机遇的变化,一定还能够再获良机。

  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许多楼宇对讲厂商在追求产品功能最大化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问题。

  一是产品的稳定性

  一个产品,如果加入了许多的功能模块,在技术水平持平的情况下,虽然功能足够强大了,但是稳定性却比不了功能相对简单的产品。这样一来,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就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说图像突然看不到了,声音时粗时细等等问题。产品稳定性不好吗,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口碑和信誉,在对企业的品牌造成负面影响的同时,也会对产品的销路造成障碍。

  二是产品的易用性

  楼宇对讲产品功能越来越强大已经是一个发展的趋势。但现在许多家庭都有老人和小孩,如此一来,就有许多用户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家里的楼宇对讲机功能太复杂了,操作起来很不方便,如果没有年轻人在家,老人和小孩根本就不会用。针对这样的问题,是不是应该做好售后培训指导工作,或生产一些操作简便的产品呢?

  三是维护成本

  如果是以前传统的楼宇对讲产品,维护问题只是涉及到声音、图像、开锁、信号传输等问题,维护起来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随着产品的功能越来越复杂,产品的维护就变得越来越难了。现在部分产品不单单是针对楼宇对讲,扩展到整个安防行业,这都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问题。

  如果能够很好的解决现在楼宇对讲产品发展产生的问题,那么只要把握好当下时机,商机可待。

  随着近几年安防行业的崛起和智能家居的兴起,市场显示出人们对智能的需求,对安防的重视。没有什么比人们的观念趋势消费更加理想而有效了,这无疑是楼宇对讲市场再度兴盛的时期。机遇不仅仅如此,如今国内楼市发生了“大地震”,有人说这对楼宇对讲行业的冲击很大,但这也有人认为是个难得的契机。现在全国房地产正在经历严冬时节,房价涨幅不高,甚至还有回落。如何才能吸引买房者的眼球?部分房地产商另辟蹊径,从小区楼宇对讲着手,加大小区智能化力度。提供智能家居系统,让住户体验高品质生活,是一个比较受欢迎的增加楼盘亮点的途径。楼宇对讲比较其它智能家居有相对较为明显的优势,因为楼宇对讲厂商素来都与房地产商保持着战略性的合作关系。

  综此种种,智能家居若能避己弊端,把握市场,相信商机浮现可待,甚至近在眼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