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供应乏力难现火爆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金九银十”期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20783套,成交面积229.35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几近翻倍,虽然与2009年楼市最火热阶段相比尚有一定差距,但是也已创造了近三年来的新高。  记者了解到,“金九银十”期间入市的新项目在成交表现上极为活跃,成为撑起楼市销量的基石。如“金九银十”北京成交排名前三位的住总·万科金域华府、金融街融汇、合生·滨江帝景均为9月入市,10月入市项目中以位于海淀区万寿板块的海淀九號表现最为出色,仅“十一”七天假期就实现了10亿元认购,签约套数超过了200套,这一业绩在海淀区甚至整个北京市场均属凤毛麟角。

  “金九银十”期间楼市成交出现高度集中现象,大量成交集中在少数项目当中。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这主要源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新项目入市房源类型较为丰富,购房者可选择空间较大,例如海淀九號开盘推出了66-172平方米的一居到三居,无论是首置型刚需客群,还是二次置业的改善型客群都能从中选到合适房源。

  任启鑫认为,虽然“金九银十”成交出现高峰,但楼市成交继续走高的势头已经减弱。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10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共实现成交9812套,相比9月小幅下跌10.6%。现阶段虽然货币、信贷政策有所放松,但是楼市限购仍在延续,今年以来的数次成交高峰已消耗了大量购房资格,重新积攒需要一定时间,因此资格购房人群的基数不断降低。

  此外,大量“以价换量”项目已经纷纷开始进入上涨阶段,部分区域整体价格已经出现回升,价格的大幅上涨对于消费预期将产生一定抑制作用,供需双方再次进入博弈阶段。

  (记者:赖大臣)

乐居原创
精彩回顾
热点专题
楼盘关注
镜头直击
独家策划:南京在售楼盘土地年限使用全摸底
退房|10月退房售出16套 连续4次摇中同一个号惹质疑
土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保利一举拿下了仙林湖退地
评论|透视楼市中各项调控 制度的制衡才是治本之策
板块|刚需房源告急 南京城南多家楼盘欲打起改善牌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楼市供应乏力难现火爆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