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最早本周末下调

  本报讯  上周五国际油价的大跌,导致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4次下调的时间窗口前移。昨日,知名资讯机构卓创资讯有关人士表示,到11月2日,作为成品油调价依据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达到-3.26%,如果国际油价继续震荡下行,那么,最快在9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就将踩上“4%”的调价红线,国内汽柴油降幅预计在300至350元/吨,93#汽油每升下调幅度在0.23元至0.27元。

  如果这次如期调成,那么在今年总共8次成品油调价中,“涨”与“跌”的次数就将打成平手。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表示,今年成品油价格调整频率明显加快,这主要是因为成品油定价改革更加市场化,“到点即调”。调价幅度尽管总体上仍有点“涨快跌慢”,但也开始和国际油价变化幅度趋于接近。记者以江苏93#汽油价格作了一番对比,去年10月9日年内最后一次调整后为7.21元/升,而今年经过前7次的调整后最新价为7.65元,如果这次按照预测的幅度下调,那么,调整后的价格将略高于一年前水平,这和同期国际三地原油价格的变化基本一致。 (吉 强)

乐居原创
精彩回顾
热点专题
楼盘关注
镜头直击
独家策划:南京在售楼盘土地年限使用全摸底
退房|10月退房售出16套 连续4次摇中同一个号惹质疑
土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保利一举拿下了仙林湖退地
评论|透视楼市中各项调控 制度的制衡才是治本之策
板块|刚需房源告急 南京城南多家楼盘欲打起改善牌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油价最早本周末下调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