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烂市 最低降至每斤5毛

  本报讯(记者 邹伟 通讯员 王瑛) 冬天是大白菜的消费旺季,但眼下大白菜价格不升反降。在河北、山东等大白菜产地,大白菜甚至6分钱一斤都没人买;而在南京的很多农贸市场,大白菜的零售价最低也只有5毛钱一斤。

  据报道,在河北省玉田县,大白菜的价格已经降至6分钱一斤了,却还出现了滞销;在山东,大白菜、芹菜、萝卜、莴笋价格均低至几分钱一斤仍无人问津;其中,山东德州不少地方的芹菜由于价格太低无人采摘,田间地头一片冷清。

  记者昨随机走访南京多家农贸市场看到,大白菜的零售价普遍在每斤1元以下。其中,玄武区香铺营农贸市场、下关区热河南路集贸市场大白菜售价均为每斤8毛钱;白下区科巷菜场大白菜每斤7毛钱;栖霞区迈皋桥老街农贸市场大白菜最便宜,每斤只要5毛钱。而在今年8月份,南京农贸市场大白菜曾卖到每斤2.5元左右的高价。

  江宁众彩物流中心办公室主任沈家安认为,大白菜烂市主要还是因为产量过大,供大于求导致的。其实,最近不仅是大白菜,尖椒、菠菜等其他一些蔬菜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下降。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