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家具企业不必愁 闯过质量品牌关能做大

提要:安徽池州的家具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大多生产竹制品、橱柜、家具、移动门等品类。另一方面,增加产品种类,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像做木门的兼做移动门,这样就能扩大企业的销售市场,增加盈利的可能性。

  安徽池州的家具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大多生产竹制品、橱柜、家具、移动门等品类。由于没有形成规模,品牌知名度不高,池州大部分家具企业都没有打入全国市场;但在池州本地市场,这些企业具有一定的客户基础,人脉关系较广,所以生意还不错。

  池州众多家具企业老板表示,他们也很想把企业做大做强,但因为资金、技术、产品等方面的原因,再加上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不太好,所以也不敢贸然投入,还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好本地市场上。由于思想重视,方法得当,措施得力,在今年的行业淡季,池州家具企业把本地市场经营得风生水起。

  重视质量研究市场

  由于池州市场较小,企业和产品信息容易传播,如果产品质量不过关,很容易经过消费者的口口相传而被大家知晓,那样企业就很难在市场立足。因此,池州的家具企业都非常重视产品质量。以生产橱柜的企业为例,由于橱柜是日用品,使用频率高,容易磨损,特别是一些配件,如果质量不过关,将给消费者带来无尽的烦恼。因此,池州的橱柜企业从原材料采购着手,不合格的坚决不用,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把关,经过多层质检,确保产品合格才出厂销售。

  此外,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池州家具企业的老板,还经常走出去,参加展会和行业活动,了解市场动向和最新的技术,把外地市场的流行趋势引入企业生产中,给本地市场带来诸多新意。

  修炼内功抵御风险

  池州家具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相对不足,采购、生产、销售、财务……无论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企业都有可能陷入困境而不能自拔。因此,修炼好内功,对这些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这主要包括两方面:

  一方面,强化企业的内部管理,包括产、供、销和人、财、物的管理。池州家具企业多通过学习外地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引进优秀的管理人才,运用先进的管理技术(如ERP等),来节省成本,提高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另一方面,增加产品种类,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像做木门的兼做移动门,这样就能扩大企业的销售市场,增加盈利的可能性。

  多做宣传提升知名度

  此前,一些中小企业由于资金有限,在广告方面的投入比较少。现在则不同了,市场形势发生了变化,再好的产品也需要宣传推广,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提升知名度。

  如今,池州的家具企业在这方面的意识有了明显增强,他们通过多种渠道来宣传自己,扩大影响力。如有些企业在新建楼盘与物业公司合作,在小区进行宣传推广;有些企业选择比较权威的媒体来做广告,如亚太传媒广告DM地方版,效果非常好,而且价格相宜;与传统媒体相比,以网络媒体为代表的新媒体具有传达更实时、受众更加年轻化的特点,成本也相对低廉,因此,很多想在短时间内提升影响力的企业,都热衷于网络推广。

  不管怎样,在行业淡季,中小家具企业更应该灵活应对,通过内外兼修来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使企业平稳发展。

来源:慧聪家具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