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强制安全标准》阻碍重重 皇明任重道远

提要:时至今日,皇明已经三次爆料行业潜规则,呼吁国家出台《强制安全标准》。作为太阳能领军企业,皇明多次呼吁行业尽快出台《强制安全标准》,但却收效甚微。但我们有理由相信,皇明的义举定能唤醒太阳能整个行业的良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站出来与皇明携手打赢这场《太阳能安全保卫战》,让太阳能行业焕然一新。

  时至今日,皇明已经三次爆料行业潜规则,呼吁国家出台《强制安全标准》。皇明不仅打响了太阳能安全保卫战,更掀起了太阳能行业的轩然大波。皇明的举动无疑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也遭到了某些同行的质疑。太阳能《强制安全标准》之路可谓阻碍重重。究竟孰是孰非,相信公众心中自有判断!

  太阳能热水器为何要建立《强制安全标准》

  我国太阳能行业发展了十几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行业门槛低,技术参差不齐,也暴露了行业内部的弊端。既无生产许可制度,也无3C强制认证。目前,国内5000多家太阳能企业中,真正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为数不多,大部分企业生产工艺落后、质量管理混乱。而一些“主流企业”产品更是存在安全隐患,从而导致在使用中出现支架坍塌、管路爆裂、内胆腐蚀、漏水、漏电等问题,致使太阳能屡屡受到消费者的投诉。可以说,正是因为国家安全标准的缺失导致太阳能行业出现了一系列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如不尽快出台《强制安全标准》,将严重损害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也必将给太阳能行业带来致命打击。

  《强制安全标准》触动了谁的利益?为何阻碍重重?

  作为太阳能领军企业,皇明多次呼吁行业尽快出台《强制安全标准》,但却收效甚微。一方面,太阳能行业协会以及相关检测机构没有执法权,对成员企业缺乏直接的约束力,监督管理上存在妥协,倒向企业利益。另一方面,触动了某些太阳能行业“大佬们”的既得利益,相关部门被主流企业“绑架”,以牺牲消费者安全利益换取个人的利益。《强制安全标准》正是因为推动乏力,阻碍重重,使皇明成为了行业“公敌”。

  安全保卫战已打响 皇明任重道远

  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企业,皇明始终站在“消费者”的立场,确保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可以说,从皇明选择站出来的那一刻起,就宣告了皇明的安全保卫战正式打响。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强制安全标准》制定阻碍重重,面对“潜规则”背后的利益联盟体,皇明的力量过于薄弱了,单凭一己之力无法推动行业《强制安全标准》的制订、出台。但我们有理由相信,皇明的义举定能唤醒太阳能整个行业的良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站出来与皇明携手打赢这场《太阳能安全保卫战》,让太阳能行业焕然一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