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布局自有品牌酒店 纯粹作为管理方

  (记者 王齐)国际五星级酒店在中国大举扩张的同时,万达成立自有五星级酒店品牌。

  10月19日,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开业暨中华慈善总会万达儿童基金启动仪式上,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包铂(Llja Poepper)介绍,万达酒店目前有三个五星级品牌,分别是嘉华、文华和瑞华。至2014年底,万达计划将旗下自有品牌管理的酒店数量扩至38家,布局北京、上海、武汉等中心城市。

  “万达是边开酒店边做品牌,而不是先设立好品牌,再去开。”包铂介绍,万达嘉华定位是标准五星,类似希尔顿;万达文华定位是超五星,类似威斯汀;万达瑞华定位是顶级奢华酒店品牌,类似半岛。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指出,万达与5家国际酒店品牌有合作经验,万达现在的模式类似凯悦的模式,凯悦有三个五星级酒店品牌凯悦、君悦和柏悦。

  据介绍,目前万达与国际五大酒店管理集团合作在中国开设了32家万达酒店。

  包铂说,今年1月,万达集团成立了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今后仍会和大的国际酒店品牌合作,但会大幅减少。比如说今年开业的12家酒店,6家委托国际酒店品牌管理,6家万达自有品牌管理;明年新开的16家酒店,9家自己管理,7家委托管理;后年的19家酒店,15家自己管理,4家委托管理。

  按包铂的说法,万达酒店将纯粹作为酒店管理方,不负责任何投资、收购行为。

  另据包铂介绍,上海瑞华酒店是瑞华的旗舰店,会落户外滩,预计2014年至2015年开业。

  早报记者了解到,上海瑞华酒店地处“外滩地王”——外滩8-1地块。此前,外滩8-1地块约42.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中,已有3万平方米的酒店面积和6000平方米的地下面积权益被万达购得。


相关报道:洲际在华扩张提速:3-5年内酒店数翻番 2012-10-23 07:27:34
          连锁酒店巨头二季度继续扩张 2012-09-11 07:57:50
          喜达屋在华酒店将超百家 外资酒店加速扩张 2010-11-01 10:07:46
          国际酒店集团瞄准内陆城市 希尔顿向西部扩张 2009-04-24 13:28:48
          汉庭推弹性收费引加盟 经济型酒店扩张遇窘境 2009-03-27 15:28:55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