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蒋凌宏:防水数字博弈 倡导系统防水理念

提要:在展会上北京东方雨虹市场总监蒋凌宏表示,作为防水行业的领军企业,东方雨虹更关注的是普及整个社会对建筑防水的认知,倡导先进的防水理念。同时他提出防水是多种产品的集合,没有任何一种产品能够包打天下。

  8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防水企业,产品及技术的交流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同时也也表现出行业的发展趋势。在展会上北京东方雨虹市场总监蒋凌宏表示,作为防水行业的领军企业,东方雨虹更关注的是普及整个社会对建筑防水的认知,倡导先进的防水理念。同时他提出防水是多种产品的集合,没有任何一种产品能够包打天下。

北京东方雨虹市场总监 蒋凌宏

  防水行业系统防水理念倡导者

  本次展会上,相比单独的几样新产品,东方雨虹展出的是建筑防水的整套解决方案。蒋凌宏认为,建筑防水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个位置节点都有不同的技术、材料要求。没有一个傻瓜式产品能解决建筑各个环节问题,包打天下,新产品要经得起时间检验!没有人力资源和长期投入基础的所谓创新,无异于空中楼阁。从来就没有万能的产品,尤其在技术体系复杂的建筑行业。

  在防水行业里没有最好的材料,只有最适合的材料。虽然东方雨虹每年都有十几种新产品的面世,研发的投入占到公司业绩的3%,但是展会并没有把这些产品作为推荐的重点。事实上,有很多传统型的材料有很好的防水性能,能够充分的做到建筑防水。这样的好材料是东方雨虹一直推荐的。想要有好的防水效果,需要各种防水产品的配合。蒋凌宏说:“为了做好防水,业内根据项目的特点,推荐一整套的防水系统,会在设计、材料、施工等方面给予专业的指导,将这种系统的防水理念发扬光大”。

  另外作为防水行业的领军企业,东方雨虹更关注的是普及整个社会对建筑防水的认知。近年来,东方雨虹举办了各种技术研讨和走进社区的活动,致力将防水知识和防水重要性传达到开发商和老百姓。而企业每年也在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不仅树立制造优良材料的形象,向假冒伪劣、偷工减料风气宣战,同时也从展现了东方雨虹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龙头企业的表率作用,推进防水行业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风貌。

  99与1 的博弈

  防水本身有很神秘的色彩,由于属于隐蔽工程,房屋建成只有用水才能检测出防水的质量,但大多数的开发商和老百姓对此并没有重视,直到出现渗漏才开始补救。然而补漏需要花费更多的资金和精力,并且补漏效果难保证。

  蒋凌宏用简单的数字来解释建筑防水与补漏之间的价格博弈。他表示,目前防水所占房地产建设投入比例很低,大约只有1%。作为建筑中的重要一环,防水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但是如果防水做不好,它的破环力是1:99。

  随着建筑科技的发展,防水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它保护保温层的保温效果,也关系到水对墙体的侵蚀损坏、关系到建筑安全。如果这1%的防水没有做好,建筑寿命和安全性的折损,则让其他99%的投入损耗,也会因渗漏让建筑的品质大打折扣。

  但是行业仍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的,由于国内很多项目出现渗漏,对房地产开发商影响很大,更是由于近期北京、上海的大雨,更让人们对水产生“敬畏”,建筑防水的关注度也空前提高。国内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也在学习和研究建筑防水,对材料和施工更是严格把控。从数字上能够看出防水市场的变化,防水整个行业上半年的总体增速减慢,但是东方雨虹仍保持良好的销售业绩,这大多得益于同开发商的战略合作。东方雨虹也在用自身的影响力将防水在建筑中的地位提升,将这1%的比重提升。

  只做专业的防水

  防水行业相对集中度较低,不同类型的企业良莠不齐,又由于行业的利润率较低,很多企业开始拓宽产品线,跨领域发展。东方雨虹作为行业内最大的企业,完全有实力也有能力去拓展更大的建筑市场。但是蒋凌宏表示,东方雨虹只做专业的防水。公司从成立之初就明确的目标,在发展过程中也是立足于防水市场的拓展,防水产品的研发。防水是公司的强项,会不断的将它发扬光大。

  虽然竞争激烈,但是东方雨虹仍认为防水有很广阔的市场。随着城市化进程,全国都在大面积的建设中,虽然暂时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总的量仍不会减少。而且开发商越来越关注建筑品质,曾经被低端的、假冒伪劣产品占据的市场,终会被优质的防水企业、防水产品所占领。

  另外,既有建筑的防水维护、补漏也占到很大的比重。在北美,由于建筑年限较久,防水修护占到防水市场的70%左右。“未来国内也将有更多的既有建筑需要做防水修护,在房地产市场饱和后,这是防水企业转型的方向。但这至少要等到10年以后”。蒋凌宏表示。

关键词:东方雨虹  防水  防水材料  建筑防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