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防水展:防水企业市场大战在即

提要:8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知名企业悉数到场,国际品牌在加速进军国内市场的脚步,美国、德国、日本展团也展出了新的产品,本次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防水企业,产品及技术的交流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同时也也表现出行业的发展趋势。

  8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知名企业悉数到场,国际品牌在加速进军国内市场的脚步,美国、德国、日本展团也展出了新的产品,本次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防水企业,产品及技术的交流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同时也也表现出行业的发展趋势。

  防水材料生产商向防水系统供应商转变

  721北京大雨及刚刚过的上海台风都不同程度的对建筑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雨后的高渗漏率也为行业敲响警钟。但是材料并不是出现渗漏的主要原因。目前我国的防水材料技术先进、质量都也很高,造成渗漏的原因是各种产品之间的配合及工人们的专业程度。

  防水没有万能材料,针对不同部分都有相应的材料及技术配合,展会上很多企业展出的不仅是产品,而是一个建筑防水系统,或是防水解决方案。即针对企业优质产品整合优势,提供专业技师服务,能够全方位的保护建筑防水效果。

  企业不仅为开发商和消费者提供产品,更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遇冷和建筑渗漏率增加的双重压力下,防水企业要绝地反击,光靠产品已经很难提高竞争力。防水企业为了占领市场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往往在设计、施工方面下大力度,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杜绝渗漏的出现。

  东方雨虹市场总监蒋凌宏认为,不一定新推出的产品就是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产品才能减少渗漏。几种产品打包销售,有利用开发商的施工管理,减少渗漏出现。

  东方雨虹、德生防水等企业不仅仅展出产品,也将一些建筑应用模型在现场展示。不同节点的材料和工艺都有所不同,模型能够直观的展示各种材料的作用和效果,将防水重要性和施工工艺直观的传达。推广产品的同时普及实际应用知识,解决实际困难,更唤起全社会对防水的关注,成为防水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国外企业看好中国市场

  在全球经济疲软的环境下,中国稳定的发展态势对跨国公司具有强烈吸引力。中国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政府在基础建设上的投入,让包括美国GAF公司在内的国外建材企业都把目光投向中国,来分享蛋糕。

  同时众多的国内外参观者和采购商,包括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的行业社团组织的参观团,构成了国际贸易和信息沟通的平台。

  继去年外资企业纷纷登陆中国市场之后,今年更多的国外知名品牌来到防水展上推广他们的产品和技术。作为美国最大的防水企业GAF连续第二年参展,进军中国意图明显。

  美国防水领域被划分为民用住宅屋面和商用屋面两个领域,美国防水公司发展方向专一,很少跨领域发展,像欧文斯科宁、卡莱尔、格雷斯、杰斯曼、凡士通等都在各自的领域有建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