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屋顶或有补贴 深圳即将出台纲要

提要:597苗木网2012年6月7日从互联网获悉:据了解,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近日率调研组前往南山、罗湖两区调研市容环境提升和公园建设管理等工作。据悉,深圳市即将出台《城市绿化规划纲要(2012-2020年)》,计划在2015年原关内达到新加坡现在的绿化水平,2020年前原关外绿化达到原关内现在的水平。

  苗木网 据了解,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近日率调研组前往南山、罗湖两区调研市容环境提升和公园建设管理等工作。市城管局局长蒙敬杭汇报了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据悉,深圳市计划用8年的时间,让原关外的绿化达到现在原关内的水平;3年内,让原关内达到新加坡现在的水平。

  据介绍,去年大运会的绿化美化行动中,除主次干道、场馆大面积地种花摆花外,为了增加绿量和提升绿化水平,光种植各类乔灌木就达6000万多株。到2011年底,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升到45.05%,绿地率提高到39.1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5㎡。这三项反映城市绿化的关键指标,深圳居全国大城市前列。

  蒙敬杭也指出,深圳与自然气候条件相近的新加坡相比,在绿化层次、植物配置、色彩变化、品种选育、精细管养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与园艺发展历史悠久的欧洲相比,我们在绿化品质、园艺水准、园林艺术、生态意识等方面差距明显。此外,深圳还要面对原特区内外发展不平衡的现实条件,原关外绿量不足,布局不合理,除行政中心区域外,绿化水准普遍不高,景观效果不佳。据悉,深圳市即将出台《城市绿化规划纲要(2012-2020年)》,计划在2015年原关内达到新加坡现在的绿化水平,2020年前原关外绿化达到原关内现在的水平。

  据了解,这份《纲要》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生态造林方面,到2020年,全市种植乔灌木2400万株,也就是说8年间每年要种300万棵树。为了增加城市绿量,立体绿化也受到了重视,已建的人行天桥要因地制宜地推进绿化美化。《纲要》还提出尽快推出屋顶绿化管理办法,并制订相关补贴办法,鼓励和引导业主开展阳台绿化、窗台挂花和屋顶绿化。对此,还制定了量化的指标:中心城区屋顶绿化率达5%,市域范围内屋顶绿化率达1.5%。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