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95%奥运场馆将拆除重新利用

提要:“绿色”不只是2012年第三十届伦敦奥运的核心理念,更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英国科技创新的体现。理查德·杰克逊说,自从2005年获得奥运会主办权之后,伦敦就打算打造一届最具有可持续性的奥运会。

  “绿色”不只是2012年第三十届伦敦奥运的核心理念,更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英国科技创新的体现。从奥运主场馆“伦敦碗”的建造,到奥运期间减少碳排放50%的豪言壮语,伦敦是否真的能够在7月27日至8月12日实现打造一届“最环保”奥运会的梦想?近日,由省科协和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举办的科技咖啡馆活动中,伦敦大学学院环境可持续发展事务主管英国伦敦奥运会筹建局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理查德·杰克逊分享了伦敦奥运场馆的低碳秘笈。

  理查德·杰克逊说,自从2005年获得奥运会主办权之后,伦敦就打算打造一届最具有可持续性的奥运会。奥运会的选址在东伦敦地区,这个地区相对贫困,基础设施建设不足,政府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来改善当地环境。

  “在建造奥运场馆过程中,我们也拆除了很多建筑,但这些被拆除的建筑, 95%以上得到重新使用。” 理查德·杰克逊说,奥运场馆建设中尽量使用轻质的材料以减少碳排放,比如碗状的奥运主场馆,是锁网状的轻质建筑结构,这种设计可以节约大概300吨的钢材。自行车运动场馆完全使用自然光来照明,也使用自然的方式来进行空气流通。游泳馆是两翼的,两翼的座位是临时安装的,通过安装这个两翼之后可容纳的观众是27000多人,奥运会之后,这两翼将会拆除。

  在英国,垃圾填埋的费用特别高,理查德·杰克逊说,伦敦奥运很多设计就是减少垃圾的排放最小化,他们的办法是减少包装或者是不要包装,我们跟承包商达成协议,甚至说产品不需要任何包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