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谈判未达共识 上市公司恐成空壳

提要:雷士前任董事长吴长江于月前突然辞职后,公司旋即掀起连串风波,雷士员工及经销商大罢工至今已逾半月,而日前又传出经销商、供货商计划联合成立新品牌。”  据悉,雷士的供货商及经销商已决定在今月27 号,在广东省中山古镇召开会议,商讨新品牌的细节。

  据香港信报报道,雷士照明(2222)昨天紧急召开董事局会议谈判,但主要股东之间仍未达成共识,吴长江回朝无期,而接管雷士核心资产的新公司将于今周召开会议,料成立新公司势在必行。

  雷士前任董事长吴长江于月前突然辞职后,公司旋即掀起连串风波,雷士员工及经销商大罢工至今已逾半月,而日前又传出经销商、供货商计划联合成立新品牌。

  有不愿具名的雷士高层透露,昨天早上召开的董事会电话会议,吴长江、现任董事长阎焱及第三大股东施耐德均有参与,但未能达成共识,谈判将在今天继续。但“新品牌已经木已成舟,就算吴总回来,可以协商,但一定照开(开张)无误。”

  据悉,雷士的供货商及经销商已决定在今月27 号,在广东省中山古镇召开会议,商讨新品牌的细节。

  若新公司成立,雷士将被抽空核心资产成为“空壳”,其股份已于7 月13 日停牌,至7 月18 日复牌不足两小时后又旋即再停牌,停牌前报1.41元,创历史新低。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