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多家楼盘抢推四房大户型

  □金陵晚报记者 陈曦

  今年上半年是南京楼市的复苏期,各开发商主要推出针对刚需的小户型,以跑量为主,大户型普遍遭“雪藏”。

  随着楼市回暖,下半年多家开发商开始调整产品结构,推出之前积压的大户型,积极出货。这些推大户型的楼盘中,既有改善盘也有刚需盘,但从去化情况来看,并非都能达到开发商的预期。

  河西多家改善盘推四房

  作为豪宅聚集地,从本月开始,河西多家楼盘正在推或者计划推出大户型,尤其是四房的房源。名校学区紫金上河苑上半年开盘时以小户型为主,大户型推得不多,当时86、92平方米两房被一抢而空,但146、148平方米四房房源还剩十多套,至今还没有销售出去。

  尽管四房明显卖得没有两房好,但库存总归要消化,紫金上河苑计划8月底加推60套130多、144平方米的四房,趁着楼市回暖积极出货。

  另外,河西的天正滨江目前销售的183-260平方米的大平层全是三房和四房,仁恒江湾城目前在售的则全是178平方米的四房,去化大户型的意图十分明显。

  上半年南京楼市销冠中海凤凰熙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中海凤凰熙岸上半年两房卖得不错,下半年将主推三房、四房,两房的户型基本不推了。

  刚需盘凑热闹推大户型

  不仅是改善盘扎堆推大户型,有些刚需盘也来凑热闹,调整产品结构推出大户型。上周,城南的金浦名城世家户型为83-88平方米两房和115-126平方米三房,开盘当天两房户型卖得还可以,但大户型卖得不是很好,最终去化只有3成。另外,板桥的朗诗绿色街区推出的26栋景观楼王均为138、143平方米的大户型,去化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由于金浦名城世家和朗诗绿色街区前期销售都不错,下半年销售压力不大,因此调整产品结构试水市场,但结果却未能达到预期。另外,江宁大学城的天正天御溪岸也将于本月推四房。

  >>>专家分析

  大户型仍将很难卖得动

  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孟祥远认为,随着楼市回暖,改善型需求逐渐升温,开发商考虑将前期积压的大户型出货是很正常的,因为这部分产品总归要消化。

  “大户型上市主要还是集中在河西,河西板块主要针对改善型需求购房人。但其他以刚需为主的板块或者一些刚需盘,则需慎重对待产品结构调整,更要慎重涨价,最好还是以刚需产品为主。”孟祥远表示。

  专家认为,目前仍是刚需市,大户型因为面积较大、总价较高,面临限贷和限购政策的制约,销售仍将遭遇较大困难。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