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涂料50强排名出炉 中国4家企业入榜

提要:7月11日,美国《涂料世界》(Coatings World)杂志公布了《2012年全球顶级涂料企业排行榜》,中国有4家企业入榜:嘉宝莉、上海涂料、台湾永记造漆和大宝化工。而嘉宝莉、上海涂料等越来越多中国涂料企业进入全球顶级涂料企业排行榜,必将带动中国涂料的健康发展,推动中国由涂料大国迈向涂料强国。

  珠江商报 7月11日,美国《涂料世界》(Coatings World)杂志公布了《2012年全球顶级涂料企业排行榜》,中国有4家企业入榜:嘉宝莉、上海涂料、台湾永记造漆和大宝化工。他们分别以3.25亿、2.9亿、2.6亿、1.89亿美元排名第43位、47位、52位、65位。

  中国涂料行业需求旺盛,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1年,中国涂料总产量达1079.5万吨,同比增长16.44%,总产值2729.76亿元,同比增长25.6%。而据中国报告库2012年1月16日的资讯显示,2011年全球涂料销售额达到1067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涂料的销售额已超过全球涂料的1/3,成为名副其实的涂料大国。而嘉宝莉、上海涂料等越来越多中国涂料企业进入全球顶级涂料企业排行榜,必将带动中国涂料的健康发展,推动中国由涂料大国迈向涂料强国。

  另外,海外涂料品牌排名方面,据2012年排行榜显示,荷兰阿克苏·诺贝尔以145.77亿美元的销售额继续牢牢占据第一位,其它排名前十的企业依次是PPG、汉高、宣威、杜邦、巴斯夫、威士伯、立帕麦(RPM)、关西和西卡,威士伯的排名由第8升至第7位,立邦则跌出前10名之列,排名第11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