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惠州工厂大罢工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财新网作者:符燕艳2012/7/13 15:24:53 新浪地产
提要:【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02222.HK,下称雷士照明)员工和经销商“逼宫”董事会事件进一步升级。雷士照明的工人在工厂大楼两侧挂出四条横幅:“吴总,股价狂跌经营惨淡,施耐德滚蛋”“吴总是我们雷士的精神领袖,我们雷士离不开吴总”“吴总不回来,坚决不复工”“施耐德滚出雷士”。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02222.HK,下称雷士照明)员工和经销商“逼宫”董事会事件进一步升级。

  今日(7月13日)上午8时,雷士照明惠州工厂的工人都准时到办公地点,不过今天不是上班,而是开罢工动员大会,基本所有部门都介入。一位仓库部门的员工说,动员大会主要是要求罢工,吴总不回来就不复工,让大家服从安排。

  雷士照明的工人在工厂大楼两侧挂出四条横幅:“吴总,股价狂跌经营惨淡,施耐德滚蛋”“吴总是我们雷士的精神领袖,我们雷士离不开吴总”“吴总不回来,坚决不复工”“施耐德滚出雷士”。

  上午9时,现场有管理人员指挥各部门向办公大楼前集合,并组织罢工员工开始围绕厂区游行。工厂广播则不断播放国歌或者团结就是力量。

  参与罢工的工人称,吴长江被逼走后,工厂订单减少了三分之二,工资减少,工厂经营混乱,要求吴总回来。“这个月只拿到1700到2000元的工资,不加班没有加班费,工资就少了。”

  7月12日上午,雷士照明部分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和董事会成员开会,并向董事会递交诉求书,力挺吴长江回归。会议从上午8点半持续至下午6点半。针对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的要求,赛富合伙人、雷士照明最大股东代表阎焱称将在8月1日前回复。

  雷士照明今日上午9时起在港交所停牌,以待刊发股价敏感资料的公告。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雷士照明惠州工厂大罢工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