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洋奶粉被曝违规添加香兰素 南京市场仍正常销售

  本报讯(记者 周爱明 实习生 肖曼) 昨天,网上传出部分洋奶粉违规添加香兰素的消息,知名品牌惠氏、雅培、美赞臣等均牵涉其中。记者昨天走访我市部分超市发现,上述洋奶粉仍然在正常销售。

  前几天,湖南省信用促进会委托湖南省品牌信誉调查中心对几种洋品牌婴儿配方奶粉(1阶段)进行送检,结果发现一些1阶段的洋品牌婴儿配方奶粉中添加了国家禁止添加的香兰素。

  记者获悉,香兰素是一种合成香精,大剂量食用可导致头痛、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甚至损伤肝、肾。因此,我国禁止在0—6月的1阶段婴儿配方奶粉中添加香兰素。

  部分厂家昨天对网传信息作出回应。惠氏公司声明称,惠氏1阶段配方奶粉中没有添加香兰素或其他香精,公司认为有关检测不符合国家有关食品检测的流程。美赞臣方面也回应称,公司产品绝无人为添加任何违规添加物。

  记者昨天走访南京金润发、苏果等超市发现,上述品牌洋奶粉仍然在正常销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进口婴幼儿奶粉市场,惠氏、美赞臣、雅培占据了相当的份额,上述产品也属于洋奶粉中的中高端产品。

  部分洋奶粉检出违规添加物消息引起消费者高度关注。部分消费者表示,“洋奶粉屡屡出事,确实不能迷信洋品牌”、“适合的奶粉才是最好的”,还有市民表示,希望主管部门尽快介入,发布权威检测信息。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