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北京大厦——2008奥运信息支持中心

提要:“数字北京大厦”位于北京奥运中心区内,是一座智能化、高科技的电信通讯机房及部分办公大楼,同时肩负着实现“数字奥运”和保障2008年奥运会信息通讯的重要使命。

数字北京大厦——2008奥运信息支持中心

  工程地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

  建筑面积:105000平方米

  设计单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北京都市实践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所获奖项:

  2008年度全国家优秀勘察设计“银奖”;

  2005年首都规划委员会公共建筑优秀设计方案二等奖;

  2008北京市奥运工程落实三大理念“科技创新”奖;

  获第三届中国国际威海国际建筑设计“金奖”。

  项目介绍:

  “数字北京大厦”位于北京奥运中心区内,是一座智能化、高科技的电信通讯机房及部分办公大楼,同时肩负着实现“数字奥运”和保障2008年奥运会信息通讯的重要使命。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作为设计单位,充分考虑了项目功用,因此“数字北京大厦”的建筑形式和内部空间都被建筑师赋予了“数字时代”的全新概念。

  “数字北京大厦”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印刷线路”、“芯片”,建筑师创造出了“数字流星雨”、“网络桥”、“数字地毯”等概念,并希望它能够从视觉、触觉上醒示数字时代、唤起大众对新技术的热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