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特惠营销攻市 天津3成购房者首选节日置业

  借着“节日营销”的噱头,开发商们过了一个十分有料的端午节。据了解,在三天端午节小长假中,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商品房签约量再创新高。可见,部分买房人在端午的节日优惠攻势下,与开发商达成了共识。

  节日营销:买房人深受其惠

  开盘”被当作最佳的买房时机,房子不仅优惠力度大,而且选择多。购房者若错过了“开盘”的快车,只能另盼好日子“入市”。一位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一般项目在开盘时能销售出大约一半的产品,节日为35%左右,一般情况下能销售20%左右。”也就是说,有3成以上的买房人跟着节日去买房,“开盘第一,节日第二”已是“金科玉律”。开发商希望以“房子”借势“节日”的影响力,“节日”顺理成章变成开发商释放购房优惠的时间点。

  市场:端午楼市万“粽”飘香

  近两年来,楼市在端午节期间的成交量均呈现上升走势。据某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端午小长假中,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新房合计签约套数为17198套,较“五一”小长假的12232套上涨了40.6%,同比去年的端午小长假,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103%。而本市也位居增长之列,全市新建商品房交易1292套,同比去年上涨了90%左右。

  曹小姐就在端午期间购买了本市河东区某个楼盘的房子。她说:“我们早就看中了一套,95平方米两居室作为婚房特别合适。最令人心动的就是它在端午节给的优惠力度很大。”从端午节期间本市一些项目的优惠来看,优惠10个点不算多,优惠40万元在高端项目也不罕见。不少项目推出特价房活动,哪怕小户型也能有10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

  购房者:观望还是出手?

  但还是有一些购房者在心里犯嘀咕:“万一我买了,房子价格又变了,到时候岂不是更闹心”。可见,面对开发商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一些购房者还是表现出谨慎的态度。一些购房者表示,他们一直关注楼市走势,还有心仪楼盘的价格变化。像今年3月份以来,央行连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三年半以来首次降息,这些对买房人来说都是利好。

  除了购房者心态变化万千,开发商也甚为谨慎。业内认为:“能不能抓住像端午节这样的销售节点,直接关系到开发商上半年甚至整年的表现。”文/王成晴

关键词:${搜索关键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