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地潮又现? 七知名房企本月溢价拿地情况一览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财新网作者:张焕平2012/6/26 8:51:49 新浪地产
提要:进入6月,一向冷清的土地市场热闹起来,在土地市场蛰伏已久的知名房企频频溢价拿地。6月18日,恒 大地产以13.22亿元拿下广州珠江新城地块,楼面价32968元/平米,溢价高达169.7%,成为广州新地王。

  进入6月,一向冷清的土地市场热闹起来,在土地市场蛰伏已久的知名房企频频溢价拿地。  

  广州等城市出现新地王,万科保利、恒 大等多家知名房企开始全国范围布局拿地,土地市场有望复苏。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列举6月以来七家知名房企溢价拿地情况,总成交价高达72.98亿元,最高溢价率为169.7%。  

  6月18日,恒 大地产以13.22亿元拿下广州珠江新城地块,楼面价32968元/平米,溢价高达169.7%,成为广州新地王。同一拍卖场内,万科以3.80亿元的价格拿下广州天河软件园地块,溢价也高达24.5%。  

  6月19日,成都市国土局拍卖青羊区四威南路3号地块和新都区大丰街道高堆社区2号地,蓝光地产分别以31.7%和17%的高溢价,总价9.40亿元拿下这两宗地块,这是继蓝光地产3月斥资10亿元在成都主城区高调拿地之后又一动作。  

  6月20日,成都市国土局出让三宗土地,由于竞买人数超过3家,土地出让方式由挂牌改为拍卖。保利、华润、恒 大、中铁二局、龙湖均参加了竞拍,最终龙湖地产以溢价76.8%、总价12.86亿元斩获。

  6月18-20日三天,全国至少有5宗超过10亿元的土地成交,除了表格中所列的龙湖地产以12.86亿元拿下成都武侯区晋阳二、六组地块,保利地产以13.60亿元拿下重庆九龙坡区两宗土地,恒 大地产以13.22亿元拿下广州珠江新城地块,还有中铁置业以22.87亿元在贵阳拿下5宗土地,广西荣和集团以18.51亿元拿下柳州市高新三路至高新五路沿江路东侧的土地。■

关键词:房企  地块  楼面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