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团伙5昼夜挖出盗洞18米 差5米打通千年地宫

提要:了解了千年古塔罗山寺塔的基本情况后,几名山东籍男子认定此塔下有地宫存在,便与合阳县一村民勾结,在一窑洞壁上打盗洞欲行窃,不想被人发觉。岳某供述,他们进到和家庄镇东马村以收石榴和苹果的名义,从村民口中套取罗山寺塔的情况。

嫌犯就是在这个废弃的院子内进行盗掘的。



  了解了千年古塔罗山寺塔的基本情况后,几名山东籍男子认定此塔下有地宫存在,便与合阳县一村民勾结,在一窑洞壁上打盗洞欲行窃,不想被人发觉。目前,此案主要疑犯已全部到案。

  踩点

  有处废宅离古塔很近

  昨日,在合阳县公安局看守所内,38岁的疑犯岳某说,自己是山东省嘉祥县信用联社职工。一个同学听同村的王某说合阳县罗山寺塔下面可能有地宫或高级别的文物。闻此,想一夜暴富的他们,今年1月结伴到合阳县踩点。

  岳某供述,他们进到和家庄镇东马村以收石榴和苹果的名义,从村民口中套取罗山寺塔的情况。并想办法和该村村民高某套近乎,因高家的废宅离罗山寺塔最近,约相距二十多米且很隐蔽。

  “今年4月,他们又来了,想偷罗山寺塔下的宝贝,并答应事成后给我三万到五万块钱。”村民高某称,因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又想要筹钱看病,财迷心窍,便将自家钥匙给了岳某等人。
关键词:地宫  山寺  合阳县  盗墓  团伙  洛阳铲  古塔  抓获  刑侦  此案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