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万成兴

提要:万成兴,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所总建筑师、高级建筑师。主要从事公共建筑设计和住区规划设计,以及建筑工业化与住宅产业化技术研究及其相关工作。长期从事建筑工程设计并有多项获奖。

  万成兴,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所总建筑师、高级建筑师。主要从事公共建筑设计和住区规划设计,以及建筑工业化与住宅产业化技术研究及其相关工作。长期从事建筑工程设计并有多项获奖。

  主要案例:

  主持和专业技术负责的建筑工程有:中纪委办公楼、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中国现代文学馆二期、沈阳丽水新城公租房、大兴众美光合原筑、京西沃尔玛会员店、北京汉华国际饭店、北京珠江帝景、鞍山图书大厦、香山清琴山庄和毛里求斯海景酒店设计等。同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 L形装配式大板住宅体系专项科研课题、小城镇住宅通用(示范)设计--北京地区分课题、CSI住宅建设技术导则等课题研究工作,参加了国家建设标准《国家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标准》、国标《装配式建筑设计规程》等的编制,合著《公共租赁住房产业化实践》、《2011中国住宅新趋势》等书籍和多篇住宅产业化技术的研究与实践的论文。

  主要研究论文和荣誉获奖有:

  《尊重环境表达个性--以中纪委办公楼设计为例》、建筑技术及设计 2006;《小城镇住宅通用(示范)设计(北京地区)》图集号05SJ917-1 ;《洛杉矶建筑手册》(译著)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开发设计集团公司》(译著)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公共租赁住房工业化的装配式住宅初探》住宅产业2011-08;《保障性住房设计竞赛中体现出的住宅产业化趋势》住宅产业2011-10;《保障性住房的工业化设计建造工程实践》中国住宅设施2012-03;中纪委办公楼荣获第三届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优秀奖、“第十一届首都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汇报”公共建筑优秀设计方案之十佳建筑;汉华国际饭店荣获“北京市第十三届优秀工程设计评选”三等奖;北京珠江帝景荣获“北京市第十三届优秀工程设计评选”三等奖、首届中国建筑艺术奖;香山清琴山庄荣获“北京市第十四届优秀工程设计评选”三等奖;“公共租赁住房整体解决方案”荣获“2011年 中国首届保障性住房设计竞赛”一等奖、“最佳公租房设计奖”;大兴众美光合原筑项目荣获创新风暴 2011中国居住创新典范 中国房地产最具创新价值示范楼盘、院(集团)年度 优秀工程设计奖 建筑专业单项奖(住宅类)一等奖;沈阳丽水新城公租房项目荣获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首获此奖的工业化建造公租房项目)等。

  个人的建筑格言是:“理性与感觉是建筑师的双翼,追求浪漫经典的原创建筑与服务公众应完美结合。”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