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船外保温涂层将应用于民用建筑

提要:北京卫星制造厂与武汉地产集团签署技术研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武汉建立全国首个航天技术转化民用建筑研发中心。研发中心首先完成两大技术转换,将航天太阳能技术和飞船外保温涂层用于民用建筑。

来源:中国保温

  北京卫星制造厂与武汉地产集团签署技术研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武汉建立全国首个航天技术转化民用建筑研发中心。研发中心首先完成两大技术转换,将航天太阳能技术和飞船外保温涂层用于民用建筑。
  
  双方约定将在汉打造深度合作平台,合作领域涵盖建筑涂层节能技术、建筑智能化系统技术以及太阳能光电技术等诸多领域。按计划,部分研究成果有望于今年内投入应用性实验。
  
  据介绍,目前武汉市外墙保温材料寿命是25年。航天涂层的耐高低温、作用持久等特性适应武汉夏热冬冷气候特点,可使用75年,夏天可降室温7℃以上,冬天可升温2℃以上,且具有反射紫外线和防火等功能。航天飞行器上使用的太阳能比民用太阳能效率高一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