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东北将建逾五万套房

  昨日,香港发展局修订有关新界东北的建议发展大纲图,可发展面积有533公顷,超过一半是私人土地,预计有关土地可兴建5万多个套房,2017年可动工。

  收地预计赔偿400多亿

  发展局修订有关新界东北的建议发展大纲图,涉及古洞北、粉岭北、坪輋及打鼓岭等地区,可发展面积有533公顷,超过一半是私人土地,1700户共6500人受到影响,当局将会在2017年前收地,预计赔偿额超过400亿港元。

  新界东北的大片土地已划入郊野公园,另外还有一些村落。发展局昨日表示,本月至8月,会再就新界东北发展,进行第三阶段咨询。

  发言人总结过去两个阶段的咨询工作,修订了建议的发展大纲图,指有关的发展区,包括古洞北、粉岭北,坪輋以及打鼓岭,有关区域的土地供应,在解决香港长远房屋需求上,担当重要角色,是土地供应的主要来源,可提供150公顷,合共兴建5.38万个住宅单位,预计容纳超过15万人。

  可创造五万多个就业机会

  发言人表示,为了回应公众人士对房屋的需求,建议将地积比增加,多提供8000个单位,合共兴建的5万多个单位中,57%是私人楼宇,其余为公营房屋。

  当局会在古洞北预留3.2公顷土地,安置受影响的住户。相关工程预计2017年可动工,2022年有首批市民进入,整个发展计划可创造5万多个就业机会。

  发展局又表示,会继续增加房屋土地供应,短期可以释放大约150公顷的土地发展,中长期会约有2400公顷,也已开展有关维港以外的填海及发展岩洞研究。

  另外,全港约有60公顷的工业用地,可以改为发展其他用途,其中一半可以发展住宅。当局又同时研究开拓新的发展区、新市镇以及矿场,其中新界东北新发展区的研究,可以在明年完成,涉及700多公顷的土地,最快可于2018年兴建房屋。

  当局与港铁研究后认为,西铁锦上路站及八乡车厂附近100多公顷的用地,可以用作发展房屋,预计最快在2014年推出。

  (作者:吴怿)

相关报道:

钢材与焦炭早报:住房城乡建设部澄清楼市信贷政策,螺纹钢市场不容乐观 2012-06-20 05:00:25
住建部重申坚持楼市调控 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 2012-06-20 02:24:07
北京楼市超预期回暖 2012-06-20 02:10:14
张宏伟:拨开楼市“炒作”迷雾背后的市场真相 2012-06-20 00:18:02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新界东北将建逾五万套房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