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公租房 打了20来天桩又停工

  顺德首个商品房配建公租房项目伦教公租房,上月打了20几天桩后,工程一直被搁置。华宇房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工地一直处于上报规划图等程序性问题,工期被拖延,并称7月份工程将重新开工,强调“我们可以根据合同上写的在2013年完成主体封顶的任务,2014年交付政府使用。”

  现场:打桩打了20来天 工地又没动静了

  公租房位于伦教街道新城区大成围滨江西路以南、汇贤中学北侧地块,周边配套设施有伦教医院等,因其属于商品房配建项目,而优越的地理位置则备受关注。

  “这块地原来是由鱼塘填土而成”,伦教国土城建局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南都记者现场看到,公租房项目施工现场用塑料纱布围起门口,从门口往内望去,蔓草丛生。据公租房周围居民介绍,早在一个多月前,公租房项目地段有人来打过一段时间地桩,“大概20来天,然后人就全又走了,直到最近也没什么动静。”

  施工方:各种程序性工作拖延了工期

  华宇房产相关负责人称,因为土地规划要有图纸,而其中要通过建设程序、报规划、审图等方面的程序性工作需要完成,“中间又经过了一个过年的阶段,所以直到上个月才把地桩打好”,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招标,但是具体定标单位并没有定,“本月我们会定标,预计下个月工程将开工。”

  对于2013年是否能完成270套公租房建设的任务,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13个月工程就能封顶,所以在明年8、9月份就可以完工,2014年可以交付政府。”

  质疑:资金链有问题?回应:准备好投资5000余万

  去年9月16日,伦教公租房地块拍卖,面积合共22959.39平方米,竞买起始价为390万,华宇房产以2600百万元拍得。现在公租房建设停留在打桩阶段,是否资金出现问题?华宇房产相关负责人回应,并不存在资金上的问题,“整个主题楼盘建设上,我们早已经准备好资金,预计将投入5000多万的建筑资金。”

  南都记者了解到,公租房不远处的限价房,地块面积9501.81平方米,以地价为2631.08元的价格拍出2500万的价格。而限价房因为打桩时间同样持续半年未完成,有相关知情人士也怀疑,不排除其资金并不到位所致。

  (作者:陈潇)

相关报道:

公租房 缘何坐上“冷板凳”? 2012-06-18 17:27:35
大连公租房项目进程 2012-06-18 14:39:42
公租房惠及外来工 公共服务应姓公 2012-06-18 14:03:27
青岛高新区华贯路两千套公租房开工建设 2012-06-18 11:46:05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