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4月中国涂料生产消费增长放缓

提要:涂料业在过去十几年中经历了萌芽期、成长初期,爆发期,现在涂料市场进入了一个相对低迷的局面,在这样的环境下,涂料产业也迎来了转型的最好时期,在此期间,我国涂料产业有望摆脱现在这种无序竞争的混乱状态,真正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把整个工业作为规划对象,并且由国务院发布实施的综合性中长期规划,指导未来五年我国工业发展方式转变方向。

  

  中商情报网讯:涂料业在过去十几年中经历了萌芽期、成长初期,爆发期,现在涂料市场进入了一个相对低迷的局面,在这样的环境下,涂料产业也迎来了转型的最好时期,在此期间,我国涂料产业有望摆脱现在这种无序竞争的混乱状态,真正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中商情报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新形势下涂料行业转型升级战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1-4月,我国涂料的产量达347.9 万吨,同比增长11.2%;表观消费量达348.6 万吨,同比增长11.4%。2012年1-4月,我国涂料的进口量达5.6 万吨,同比增长17.9%;出口量为4.9 万吨,同比增长7.1%。在未来几年内,涂料依然会呈现一个增长的态势。

  涂料业在这几年里,产品款式、功能加强、环保增加等都取得了特别大的进步,多功能产品越来越多。客厅、过道、公共场所、办公场地等环境运用涂料也倍受欢迎,市场需求量很大,产业前景广阔。

  未来五年,我国涂料行业发展的着力点不在于追求更高的增速,而在于正确处理好增长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环境保护等的重大关系,改善和提升产业整体素质,着力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12年1月,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把整个工业作为规划对象,并且由国务院发布实施的综合性中长期规划,指导未来五年我国工业发展方式转变方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