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集采项目公布格力大满贯背后的核心科技

提要:在空调行业里,格力的三年连中“大满贯”是一个奇迹;但对格力而言,中标的成功只是意味着其优异品质的保持。根据第三方调查机构产业在线公布的数据, 2011年,格力变频空调累计销量达到了1209.6万台,占行业变频空调总销量的37.65%,高出第二名10个百分点,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5亿元。

    来源:TOM在线

  近日,“2012——2013年度中央国家机关空调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公告发布,格力空调再次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卓越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普通民用变频空调、普通民用定速空调、特殊民用空调、商用空调、精密恒温恒湿空调“五包全中”的优异成绩,成为唯一“五包全中”的空调品牌。

  这已经是格力电器连续第三年在中国国家机关空调集中采购中实现“大满贯”,也是唯一实现“大满贯”的空调企业。

  业内人士介绍,“中央国家机关空调集中采购项目“是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下辖的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组织的协议采购项目,采购单位覆盖中央直属近万个机关单位,是中国政府采购领域级别最高,覆盖面最广的采购项目之一。在与众多空调品牌的角逐中,格力空调屡屡成为最大的赢家,连续多年成为央采座上宾。

  在空调行业里,格力的三年连中“大满贯”是一个奇迹;但对格力而言,中标的成功只是意味着其优异品质的保持。

  近10年来,在一批又一批的项目中,格力经常活跃在中标榜单上。且看这些名字——亿元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项目、4000万元轨道交通项目、千万元级四川都江堰百伦广场、福州“正祥橘郡”千万别墅群空调项目、郑州市图书馆新馆项目……

  作为全球空调行业领军企业,格力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空调市场捷报频传,履中大标,雄踞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

  格力成功的秘诀在哪里?缘何格力空调受到如此青睐?

  质量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格力人深谙此道。“好空调,格力造”不只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而是格力电器上上下下员工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成为了行业对格力空调品质的最好诠释。

  真正走进格力,不难发现,格力的质量保障贯穿于产品的研发、生产、运输、销售、安装的全过程。在格力的实验室,每一款产品都要经受恶劣工况下长期测试合格后,才能投放市场。

  “在这么多项政府采购、企业招标中制胜,靠的不是运气和机会,而是全面掌握核心技术,靠质量和品质的保证赢过竞争对手。”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自主创新、核心科技,特别是在变频空调领域的技术优势,是格力电器在政府采购中所向披靡的制胜法宝。

  根据第三方调查机构产业在线公布的数据, 2011年,格力变频空调累计销量达到了1209.6万台,占行业变频空调总销量的37.65%,高出第二名10个百分点,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5亿元。

  眼下,夏季空调销售高峰又将到来,格力在各地的专卖店又现火爆场景。根据格力预估,今年格力有望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成为中国第一个依靠单一空调品类实现“千亿产业”的家电企业。

  格力用数据、用事实说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唯有以质量为王,掌握核心科技,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雄踞市场王者地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