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望京将建260米地标建筑

提要:近日,记者从首届京交会上获悉,原来低矮破旧院落遍布的大望京村,未来将聚集知名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和结算中心,变身为“国门第一商务区”。未来大望京商务区将会被纳入到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入驻企业将可叠加享受国家、北京市、中关村以及朝阳区的优惠政策。

  近日,记者从首届京交会上获悉,原来低矮破旧院落遍布的大望京村,未来将聚集知名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和结算中心,变身为“国门第一商务区”。

  据介绍,大望京村是北京推进城乡一体化改革的试点村之一,2009年底大望京国际科技商务创新区规划获批,“十二五”期间,这块占地97.47公顷的土地上将建起高端写字楼、公寓和住宅,其中包括一座高达260米的地标性建筑。建成后的大望京国际科技商务创新区紧邻中关村电子城科技园,北至北小河,南至望京中环路,西至慧谷阳光小区,东至机场高速路,距首都机场约15分钟车程,建成“国门第一商务区”。近百公顷的土地上规划建筑规模达129万平方米,其中公建103万平方米,居住2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90亿元。

  据了解,目前望京地区拥有1/3常住外籍人士和65%的高知高收入人群,是北京集世界500强最多的地区。建成后的新商务区将重点吸引知名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和结算中心聚集,成为朝阳区继北京CBD(商务中心区)之后又一处高端产业商务功能区。未来大望京商务区将会被纳入到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入驻企业将可叠加享受国家、北京市、中关村以及朝阳区的优惠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