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最美女教师”却只是一名临时工?

近日,“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无数网友,让我们相信我们的世界其实并不冷漠。张丽莉的丈夫是李梓烨,二人于2007年相识,2009年结婚,一直很恩爱。学生张佳岩说,张丽莉是一个关爱学生的好老师,她对学生的关怀无微不至。

  近日,“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无数网友,让我们相信我们的世界其实并不冷漠。在众网友极其关注张丽莉老师病情的同时,这位“最美女教师”的“临时工背景”被挖了出来!

  一位从事教师职业5年,至今却仍是临时工!没有医保、没有编制,每月仅有1000元工资,就在如此艰苦可以说是不公的情况下,张丽莉老师仍每月拿出100元钱资助贫困学生!事后,很多网友跟笔者一样不解:为什么这位尽职尽责有爱心的老师,却只是一名临时工?

  张丽莉的丈夫是李梓烨,二人于2007年相识,2009年结婚,一直很恩爱。她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7点多到校,晚上9点左右才回家,再备课到半夜。她为人热情宽厚,对待工作十分认真。

  2010年末,她流产后没休息几天就上班了,并且说等送走毕业班后再要孩子。对于以后的打算,李梓烨说:“现在我只希望妻子尽快醒来,以后我就是她的依靠,而她也是我的唯一,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会永远在一起。”

  事件发生后,人民日报、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最美女教师”的感人事迹,黑龙江省主要领导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张丽莉,黑龙江全省掀起向张丽莉学习的高潮;紧接着,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张丽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全国妇联授予张丽莉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教育部也授予张丽莉“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所有这些戏剧性的事情,全都发生在张丽莉入院之后的一个星期里。 

  学生张佳岩说,张丽莉是一个关爱学生的好老师,她对学生的关怀无微不至。为了让班里的同学在冬天里能够喝到热水,她自己出钱为班级买电水壶烧水,由于电水壶放在黑板的旁边,粉笔灰很容易掉到里面,张丽莉怕学生喝不干净的水,还细心地用一块小毛巾盖住了壶嘴。

  夏天开家长会的时候,她都会细心地为每一位家长买一瓶矿泉水;张佳岩刚上初一的时候不是很听话,张丽莉基本上每隔一个月就会找她谈一次话,劝她集中精力学习。

  如此令人感动的举动,如此戏剧化的荣誉,真心希望当地有关部门真正从实际出发,对每位职工进行严格评选,让真正有爱心有贡献的人,得到本应属于她们的待遇!(作者:赵勇)

  欢迎收听赵勇腾讯微博 @letianzhaoyong 参与互动提供新闻线索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