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的库存房依然偏大 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专家称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现在成交量在回升,有的楼盘又开始涨价;经济增速慢,存款准备金率又下调;好多地方政府微调政策,这是否意味着房价已经见底了?

  ■楼市延续回调态势

  自住购房成为主流

  “今年前4个月,房地产市场基本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回调态势。”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张小宏说。

  尽管一些重点城市3、4月份成交量回升,但从全国来看,住房成交面积同比呈下降态势,自住性购房成为主流。张小宏说:“我们调研发现,不少项目首次购房比例超过70%,有的甚至达到90%以上。”

  部分降价促销力度较大、价格下调到位的中小套型项目成交情况明显好转,但一些原本定价较高、目前仍处于高价位的大套型项目市场表现仍然较差。

  张小宏说:“总体来讲,在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正朝着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限购政策严格细化

  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当前楼市是否具备大幅反弹基础呢?从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答案是否定的。

  目前,以自住为目的的真实需求仍然很大,开发企业“以价换量”的空间依然存在,而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已被大大缩减。

  张小宏说:“这应该是市场回归正常轨道的表现,而不是简单用回暖两个字所能概括的。只要市场供应能满足刚性需求,房价上涨的空间就不大。”

  从市场供应来看,由于开发商的库存依然偏大,未来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说:“房企销售和资金不会因为短期的成交上涨而明显缓解,下半年释放库存的需求会更加明显。”

  作为调控利剑的限购政策始终高悬,北京、上海等地不仅未松动而且更严格细化。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举措传递出楼市调控决不动摇的信号。”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