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青年建筑设计师“金创奖”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提要: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展和繁荣中国建筑文化,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按照上海十二五期间提出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以上海成为“设计之都”建设为契机,推动建筑设计产业的发展。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杨浦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年上海青年建筑设计师“金创奖”创意大赛于2012年5月12日在上海创智天地正式启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展和繁荣中国建筑文化,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按照上海十二五期间提出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以上海成为“设计之都”建设为契机,推动建筑设计产业的发展。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杨浦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年上海青年建筑设计师“金创奖”创意大赛于2012年5月12日在上海创智天地正式启动。

揭牌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本次大赛的组委会、大赛评委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设计服务专委会会员、青年学生代表以及多家媒体。其中,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潘敏,中共杨浦区委书记陈寅,中共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唐海东,中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建筑学院院士、美国建筑师学院荣誉院士郑时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设计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柴尧迅等多位领导在启动仪式上为大赛作致辞讲话。

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 潘敏

  核心理念:创意改变生活

  本次大赛以“环境-文化-快乐”为主题,以“创意改变生活”为核心理念,旨在提高青年建筑设计师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营造青年设计师在建筑创意中脱颖而出的环境,促进青年创新人才的成长,进一步推动创意产业发展。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 周禹鹏

  据悉,此次参赛对象为20-45岁的上海青年设计师,以及上海各高校建筑类、规划类、艺术设计类及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参赛作品的范围包括居住空间、公共空间、休闲空间、社交空间和地下空间。从青年人的生活理念出发,围绕着功能布局、人文需求、自然环境、空间结构等方面进行创意设计,参赛者可以以交通、功能、环境、行为、文化等因素作为切入点展开整个方案的构思和创作。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设计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 柴尧迅

中共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 唐海东

中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建筑学院院士、美国建筑师学院荣誉院士 郑时龄

  盛大规模,权威评审

  此次大赛的评审委员会由国内建筑行业权威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建筑学院院士、美国建筑师学会荣誉院士郑时龄担任大赛评委会主任;副主任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总建筑师程泰宁,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吴之光,上海市建筑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副总裁曹嘉明,同济大学副校长、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世博会总规划师吴志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金创奖”创意大赛设有大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种奖项,获奖者将被分别授予奖杯和证书以兹鼓励。

现场图片

  多平台多角度追踪动态

  整个“金创奖”创意大赛分为启动、征集、评审、颁奖及推广六个阶段实施,共持续五个月。现已通过本次大赛的官网(www.syadcc.com),及建筑中国网(www.archina.com)专题网站公布创意设计方案征集信息。与此同时,大赛还将全程启用官方微博进行作品征集和动态消息发布。参赛者可通过网络免费报名,提交作品截止时间为8月31日,经由专家评审组评审后,组委会将出版发行“金创奖”作品集。颁奖典礼暨“金创奖”作品展定在10月中下旬举办,获奖作品在上海创意周展出后,将在同济大学、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巡展。大赛的最后阶段将召开2012年上海青年建筑设计师创意大赛暨金创奖---大师论坛,以期全力推动建筑创意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金创奖  上海  建筑设计师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