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保障房产业化之路 沈阳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举行

提要:4月25日,由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主办,新浪地产承办的2012“百强对接民生精品”沈阳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召开,60余家房地产企业工程采购负责人,300余名供应商代表济济一堂。

  4月25日,由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承办的2012“百强对接民生精品”沈阳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召开,60余家房地产企业工程采购负责人,300余名供应商代表济济一堂。

沈阳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住宅产业化及保障房建设为主题,立足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沈阳,联合60余家沈阳当地及全国性开发企业,共同探讨住宅产业化的机遇以及如何利用产业化方式建设保障房。沈阳市建委副主任隋明悦、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产业处处长刘美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建筑产品应用技术研究所所在曹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采购会不仅吸引了沈阳地铁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沈阳朗勤置业、嘉实置业、新华世纪等房地产开发商现场发布工程采购需求。同时东方雨虹、鹰卫浴、箭牌陶瓷等建材企业也在会中展示了各自的住宅产业化方案及成套的保障房产品,全力推进房地产上下游企业的跨界合作。

  隋明悦在致词中表示,国家提出在十二五期间要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沈阳作为现代建筑产业化的试点城市,在推进现代建筑产业化发展的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果。保障性建设由于具有政府主导,规模化、成本控制等特点,便于推进住宅产业的建设方式。沈阳2011年已经率先在保障性公住房的建设中,采用了长沙远大筑工的装配式技术。2012年,继续全力推动试点项目的建设,新开工的一万套保障性公住房将继续采用装配式的方式建筑。未来希望通过保障性优质建材采购会及采购信息平台,为推广应用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新技术、新材料搭建一个新的途径。借助于平台,服务沈阳市的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产业发展处处长 刘美霞

  刘美霞表示,保障性住房整个十二五期间要实现总共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的发展目标,为建材部品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也做了很多工作。其中重要的一步就是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的建立。已有1500多家实名注册的企业加入平台。平台建立的宗旨是建立公益、公平、公开、公正,吸引优质的企业,国家级认证的产品参与保障房建设。在供需对接方面,全国还会举办多场保障房采购会,使得大家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沈阳地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金在讲话中指出,由于人工成本的增加传统建筑方式与产业化、工厂化的建筑成本已经基本持平。保障房还可通过统一户型,集约化生产降低成本。同时保障房工期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利用产业化方式,平均每3天半就能多造一层,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施工质量可控,建设过程更节能环保。

  鹰卫浴总经理黎定国则以“推定保障房卫浴设施标准化——鹰在行动”为主题,全面介绍了鹰牌卫浴在卫浴产品标准化及住宅产业化方面做出的研究及贡献。黎定国表示保障房建设是民心工程,需要标准化、高品质的卫浴产品作为保障。鹰卫浴三年以来在保障房或者小户型的卫生间的产品设计、空间利用、环保节水上做了许多研究。未来希望能够回馈社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