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金星房产申请破产 政府介入清尾善后工作

提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杭州西城时代家园的开发商杭州金星房产公司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金星房产因此也成为今年杭州首家申请破产的房企。

  中广网杭州4月11日消息(浙江台记者汪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杭州西城时代家园的开发商杭州金星房产公司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金星房产因此也成为今年杭州首家申请破产的房企

  记者带着一些问题昨天(10日)向余杭区法院进行了一些了解,立案庭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开展当中,但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目前余杭法院指定给金星房产破产清算管理人的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昨天下午已经给三期物业的业主开了协调会,但是事务所表示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此前天册曾经向媒体表示,将引入第三方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并尽快交房,而记者昨天到楼盘实地探访没有发现施工人员。小区保安表示,该项目已经停工多日,还向记者大倒苦水说,因为老板出事,已经三个月没有发工资了。

  之前业主们收到的短信中,余杭区政府表示将依法保障业主办理“三证”的权利,后续各项工程从4月1日起陆续开工。对此,专门负责牵头协调该项目交房事宜的余杭区委政法委委员沈文洪强调说,将尽可能维护业主的利益,虽然要求在7月底之前完工,但具体的时间还要看工程的进展情况。但是业主们担心,政府虽然表态说接手后期的清尾工作,但是交房之后的配套、小区物业能否得到保证?昨天情绪激动的西城时代家园业主们,都在自己的群里讨论了一天的应对措施。

  此外,金星房产申请破产不仅关系到数百名的业主维权,也引发各界对于楼市今后走向不同的联想。有专家预计,金星事件可能会加速其他房企以价换量,从而推进房地产调控的深入。不过也有悲观者认为,房企的小范围破产也有可能会引起地方政府的恐慌,再次引发地方政府的救市决心。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