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建筑打智能牌 市场蕴藏大机会

提要:随着建筑界对于可持续发展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全球尤其是中国的绿色建筑市场正蕴藏着非常巨大的机会。在谈到中国未来综合楼宇解决方案的市场预期时,舒若思表示,综合楼宇解决方案的这个市场在中国是以弱电总包商的概念体现的。

  来源:慧聪智能家居网

  随着建筑界对于可持续发展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全球尤其是中国的绿色建筑市场正蕴藏着非常巨大的机会。

  “目前绿色建筑在中国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许多建筑在能效方面也是高于最低标准的,但是仍然没有达到绿色建筑体系的标准。因此在对现有建筑的能源使用改造方面我们存在着巨大的机会。”日前,在国际智能绿色与节能建筑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上,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旗下子公司联合技术环境、控制与安防亚洲区总裁舒若思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领先的暖通空调及制冷系统、楼宇自控系统和安防安保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联合技术环境、控制与安防享有广泛的可持续产品和服务,包括众多著名的市场领先品牌,如开利、集宝、凯德等。

  过去谈能源效率的时候,主要关注的是楼宇所消耗能源的量有多少,舒若思告诉记者,现在再讲能效,更加看重的是楼宇建筑所使用的材料,以及它对环境所带来的影响。例如我们在考虑地毯所使用的材料的时候,人们会关心它是否使用了可再生材料?选址的过程当中,将考虑这样的选址会不会带动周边交通的便利?还是会带来一定的压力?里面的员工是需要开车、骑自行车,还是乘公交车去上班?

  绿色建筑要强调智能,智能建筑是一个新兴的概念和趋势。现在新建的楼宇融入了很多智能的元素,例如在火情的探测和预警、安保和空调照明方面,都需要通过电脑进行处理。但舒若思指出,目前还没有这样的系统,能够把分开的、独立的系统,整合在一个电脑平台进行信息的处理,同时对楼宇运行的能效进行最优化。正因为如此,联合技术公司从战略角度出发对业务进行了整合,成立了新的业务单元——联合技术环境、控制和安防。

  在谈到中国未来综合楼宇解决方案的市场预期时,舒若思表示,综合楼宇解决方案的这个市场在中国是以弱电总包商的概念体现的。弱电总包商市场从规模来看大概有100亿元人民币甚至是更大的市场规模。“这个业务对我们的机会是,我们能够把不同系统的信息整合到统一的平台上,使得这个信息能够得到更有效的利用。我们能做的是对这个现有市场带来更多的价值。”舒若思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利在三个弱电总包公司有股权参与,分别为北京铭基公司、杭州中程公司以及广东粤安公司,主要将安防安保、暖通空调以及照明控制等五到六个系统集成在一起。

  为了进一步加强楼宇能源管理的能力,开利也借此契机宣布与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一部分业务就是对既有建筑的能耗改造。

关键词:绿色建筑  安防  智能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