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著名学者裸死纽约酒店 中国公布第三批恐怖分子名单

提要:导读:法国巴黎政治学院院长理查德·德库安(中文名戴国安)4月3日被发现在美国纽约一家酒店客房内全身赤裸死亡。2009年以来,努尔麦麦提·热西提多次协助“东伊运”军事指挥官艾买提·亚库甫制作恐怖活动宣传视频,主要进行翻译及录音工作。

  导读:法国巴黎政治学院院长理查德·德库安(中文名戴国安)4月3日被发现在美国纽约一家酒店客房内全身赤裸死亡。一名纽约警方的发言人称,戴国安死亡时全身赤裸,口冒鲜血。为进一步打击“东突”恐怖势力,在掌握“东伊运”恐怖活动组织部分成员确凿犯罪证据的基础上,经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机构依法认定,公安部4月5日发布公告,公布下列6人为恐怖活动人员,同时决定对其资金及其他资产依法予以冻结

  戴国安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院长理查德·德库安(中文名戴国安)4月3日被发现在美国纽约一家酒店客房内全身赤裸死亡。

  死时全身赤裸口冒鲜血。

  戴国安现年53岁,1996年起担任法国著名学府巴黎政治学院的院长至今。纽约市警察局3日宣布,戴国安的尸体当天在位于曼哈顿中城米开朗琪罗酒店房间内被发现。巴黎政治学院说,戴国安前往纽约,是为参加由联合国发起的大学校长会议。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说,3日早晨,戴国安没有出席在哥伦比亚大学召开的会议,他的同事随后致电问询酒店。酒店员工前往戴国安的房间外,认为听到鼾声,就把这件事放下。稍晚,他们回到同一房间,打开房门,发现他赤裸的尸体。一名纽约警方的发言人称,戴国安死亡时全身赤裸,口冒鲜血。

  警方称死亡背景不寻常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最初称这一事件背景可疑,因为调查人员抵达时,戴国安的房间呈现凌乱状态。他说,戴国安的部分物品曾被扔出窗外,因而推断他死于抢劫的可能性较低。他说,室内没有暴力侵入迹象,却发现有人饮酒及可能不止一人与戴国安曾经在一起的迹象。隔壁客房的一家人说,2日夜间听到戴国安房间多人交谈的声音,3日早晨9~10时之间听到至少两人离开戴国安的房间,随后在走廊里交谈。

  警方人士说,戴国安之死无法解释,背景不寻常。

  完成初步尸检

  纽约警方4日完成了对戴国安初步的尸检工作,警方称没有发现明显迹象表明这是一次谋杀事件,纽约警察局副局长保罗·布朗当日对媒体表示,还要等待进一步的毒理学报告等其他检测结果,才能最终断定戴国安的死因。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年间法国名流人物在纽约爆出的第二件大案。去年5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因涉嫌在纽约索菲特酒店性侵女服务员而遭纽约警方逮捕。巧合的是,在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前,卡恩就是在巴黎政治学院担任经济学教授。

  此次在距离法国大选仅半月之余的时间点上爆出此案,也再度引起媒体猜测纷纷。

  法总统外长哀悼

  4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向戴国安致哀,他赞扬戴国安格外出色的成就,他还表示,戴国安为“他选择的教育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生”。萨科齐此前曾任命戴国安就法国高校状况做一份报告。法国外长阿兰·朱佩称法国驻纽约总领事已经前往现场了解情况。朱佩称,法国失去了一名“在世界各地展示我国高等教育的不知疲倦的斗士”。 (苏 玲)

  【人物】

  生前是法大选

  拉拢对象

  戴国安1958年6月出生于巴黎,从1996年始任巴黎政治学院院长,他曾就读于法国国家行政学院(ENA),是法国政府咨询委员会的成员。

  在担任巴黎政治学院院长近16年间,戴国安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成就是他不顾强烈反对对巴黎政治学院苛刻的入学资格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他打破了这所学校只招收上层社会子弟的传统,2001年推出“高教优先录取计划”,让更多贫寒子弟有机会进入这所精英学校。

  戴国安是法国炙手可热的学界和政界人物,更是大选前左右两派拉拢的对象。4月22日是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法国媒体称,戴国安的死必将引起震动。

  【资料】

  巴黎政治学院

  盛产法国元首

  创立于1871年的巴黎政治学院被誉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法国70%的政治家、80%的企业管理者,以及几乎所有法语国家的总统、总理都曾是她的学生。现任法国总统萨科齐,前任总统希拉克、密特朗、蓬皮杜,包括现任法国外长朱佩(曾任法总理)在内的多名法国总理,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都曾就读于巴黎政治学院。(据《信息时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